為了響應陽光宅女的生活,趁著今天陽光普照,衝太魯閣啦!
其實今天衝太魯閣的目的除了想讓生活陽光一點
也是因為松勇爸今天帶團到太魯閣 趁機去探個班

好久沒到太魯閣走走了
自從六月份和朱媽咪匆忙地造訪太魯閣後,這半年間,就再也沒去了

原以為又回到花蓮,應該會更常造訪太魯閣,
反而靠太魯閣越近,越是難以成行,
十月的太魯閣音樂節一次也沒去
在花蓮待那麼久也從沒參加過太魯閣馬拉松.....

甚至連神秘谷怎麼走我都不是很確定

雖然,我一年至少會到太魯閣兩次...卻是個怎樣都找不到神秘谷的人

今天,一個人騎著機車 往太魯閣前進
今天的我很大膽,在12月底 冬至的這天 只穿著短袖外面套著彩虹衣
外加一雙拖鞋牛仔褲 就衝太魯閣了

騎到北埔的時候我就開始後悔了,其實天氣沒有很冷
但是迎面而來的風,卻讓我開始鼻涕直流,我想我真的穿太少了

以前和大家一起騎機車 還沒覺得台九線這麼漫長呢? 
總覺得太魯閣一下子就到了

今天自己騎在台九線上  
旁邊一條牛也沒有  砂石車一台接一台....
加上像小溪一樣的鼻涕一直流出來  覺得往太魯閣的路好漫長....

這條路走過很多遍了....每一次總被路邊賣麻薯的模特兒嚇到
今天也不例外...那個賣麻薯的假人再次嚇翻了我 整個人精神都回來了...

老闆的那個假人 讓我從來不想踏進他的店裡...是不是該換個代言人啊

騎機車的時候  一點詩情畫意的感覺都沒有...因為我的鼻涕直流

今天和我爸約在神秘谷,記得六月份我和朱媽咪也順著告示牌想到神秘谷

但是順著告示牌走的後果就是直接把機車騎岀太管處....跟太魯閣說掰掰...
大學四年裡,我也從沒到過神秘谷....神秘谷到底在哪裡  真的很神秘

這一回合 我從太管處直接看著告示牌要往神秘谷....順著告示牌的下場
就是我到了寧安橋....
因為我很喜歡沿途的風景 因此也不急著撥電話給松勇爸...反而走走停停
用手機拍了一些相片...

一個人旅行...其實很有意思...但遇到過山洞時 還真的很害怕
尤其太魯閣的山洞又臭又長  我去的時間點不知道是怎樣 整個山洞又只有我一台車....害我以為鬼打牆

一個人過山洞....還挺陰森低....終於我走走停停過了一段時間...
撥了電話給松勇爸....他說他剛剛看到我騎機車從他面前過去....

原來我早就過了那很神秘的神秘谷

搞了半天   我要找的神秘谷 一直就在我走的那條路上
在兩個山洞中間的那座橋...旁邊有個小樓梯可以下去...

而我就比忠孝東路走九遍還厲害....
怎樣都找不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神秘谷

真是愧對花蓮的鄉親父老....枉費我在這混了四年半....

朱媽咪 下次我可以帶你去了....那裡真的很美
原來他就是砂卡當步道啊!以前的名字叫做神秘谷....
可以和立霧溪很靠近唷! 


今天一個人騎機車回想起大一到大四很多的回憶
一個人在山洞裡 想到大一我們第一次班遊....
十幾台摩托車 很危險的在山洞裡穿梭......

走在溪畔公路 想到大四我和阿就...兩個人的太魯閣之旅
我還在沿途大聲的哼著歌呢

來到布落彎 想到我曾經給史努比男孩騎機車載過....好像就是在這段路...
他還問我你會怕壓線嗎?

沒想到我的記憶這麼清晰

可惜的是我不知道文山溫泉怎麼走.....
我還記得第一次班遊主辦是我的網友裝eiji先生 主辦的

還沒到燕子口  我就想到曾經和髒小嵐作的傻事
和朱媽咪一起看過的那片大斷崖
以及和劉瑩三老師一起出去考察的那幾天

還有我家舊車曾經企圖想爬山大禹嶺卻無功而返...
在親水斷崖火燒車的故事

更可怕的是 我想到小二的時候 
和我哥哥 在九曲洞..拿著超級瑪莉無敵對講機
一邊喊著over over的  玩偵探遊戲....旁邊還有穿著皮衣的年輕松勇爸

原來我在太魯閣製造了這麼多回憶......

太魯閣是個很美的地方呢!

ps:今天在太魯閣看到兩位日本人騎著單車 
車上除了有長途旅行的行李外 還掛著一張有趣的牌子
上面寫著 我是日本人 我愛台灣

看著看著我很感動....連外國人都懂得珍惜台灣的美...
我們更是要努力...守護這片大地


今天的陽光之旅美中不足的一點是 
我計畫五點下山六點到家樂福
七點半到花師永和豆漿 買我最愛的燒餅鮪魚蛋

但是機車的是 永和豆漿又沒開了.......超超超超超超超不開心的

今天的計畫都是為了永和....他在搞什麼 愛開不開的
這半年我沒到過太魯閣 但是永和我倒是去了十次以上
雖然只吃到一次.....
(其他九次都只看到鐵門拉下....)
自從唯一的那次得知他們的營業時間為晚上八點到隔天中午

所以為了能夠吃到永和 我特別在五點的時候下山 
硬是要再家樂福逗留兩個小時
(因為我不想回家再出門 畢竟我住在台北牛排那 離花師有段距離啦)
逗留到我都快暈了.....開心的前往永和
沒想到.............又撲空了...我吃永和都比去太魯閣積極ㄟ

永和老闆你在不積極什麼 每次都買不到 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