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樓下住著一個老外

上個月月底又搬來了一位叫做Mike的老外

這位老外很熱情

率先在公用留言板上留言

他的留言附有中英文版本

內容如下

我的名字叫做Mike  我住二樓 我有一量銀色的車子

並且畫了一個很逗趣的人頭

看了他的留言  我也回了以下的留言

我的名字叫小煩  我住四樓 我有一台機車和一隻寵物鳥

並且也畫了一隻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互相留言

讓三樓的外國人 和另一間房的東華研究生也跟著回覆了留言

而且三樓的外國人還特別強調 我沒有車子也沒有機車...

但是他有養豬他沒說

其實三樓回的文我覺得還蠻可愛的

好像在跟我們造樣造句一樣


今天我回到家 看到留言板  被擦掉 重新留了言

是二樓Mike留的

他一一和我們問候

但寫到我這一層樓的時候

他寫了  小煩 物鳥

物鳥 指的是我家的炒飯嗎

我想他不會寫寵這個字吧

其實感覺上是個很親切的人呢

想著想著我到廚房冰著從家裡帶回來的食物

這時 電動門傳來開啟的聲音

Mike回來了

正當我決定要不要用英文的時候

他蹦了一句中文  你好

我也尷尬的跟他說你好

接著我們兩個靜默了  五秒鐘 

接著 他說i'm...... 很快被我打斷 我說著 你好我是四樓的小煩(中文 自以為他聽的懂)


接著他又八啦叭啦說著英文  我又很快打斷他說 對 那是我的機車....


接著他又八啦叭啦想自我介紹 我也說 我知道你是麥可...

我想他一定不懂我這個中國人為什麼這麼愛打斷他


其實我也不知道 而且我還一直講中文....


下次我ㄧ定要用英文回他啦....這樣感覺不知道是在趕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