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過我現在這個家的人都知道

我家是兩間房子打通

因此有兩個客廳(一大一小)

昨天晚上(應該說是今天凌晨12:30)...

我一個人在小客廳看麻辣天后宮

我爸在大客廳的沙發睡覺

小客廳沒點燈 只有微弱的電視光芒

正在看羅碧玲清倉大拍賣他的高檔名牌鞋 看的正熱血的時候

從我爸睡的那個大客廳(其實我坐的位子轉過去就是大客廳 但從小客廳看不到大客廳 )

傳來一個女子在唱歌的聲音

那個聲音 很淒涼 很悲苦 有點像小調  又有點像歌仔戲

細細柔柔的 悽悽楚楚的 傳了過來

 尤其又在十二點半這個夜深人靜的時段

和電視中利菁和羅碧玲的聲音 形成強烈對比 

我當下真的是覺得毛骨悚然...不敢出聲(其實我整個人揪在沙發不敢動  秉氣凝神)

幾乎忘了呼吸 很怕這個時候 有什麼女子出現在我面前

我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 我爸又再說夢話嗎

因為他平常在夢裡都是在跟別人打架 或說一些很豪邁的話

今天怎麼唱起悲涼的小調  尤其這小調 又聽不懂在講什麼

但卻像條蛇  一字一句鑽進我耳裡

聽得我頭皮發麻  

也不可能是我爸的聲音  但我卻害怕的不敢過去大客廳 只敢瑟縮的蜷在藤椅上

正當我覺得我該起身 叫我媽趕快起床 一起去打探大客廳的狀況時

我聽到我爸又開始拳打腳踢的聲音   然後他忽然醒了

女子唱小調的歌聲也在此刻停止

我爸問我現在幾點鐘

我看一眼 時鐘 心裡因為我爸的醒來 而鬆了一口氣  回答他十二點半

我爸這時很爆笑的回一句  今天農曆9月12  你生日到了 生日快樂

然後又沉沉睡去

本來我想問他你是不是在夢裡學女生唱小調  但我又怕他被我吵醒

我就懷著又忐忑又好笑的心情 裝作沒事 趕快回房間去睡 而且還不敢關燈

今天一早  我和我媽提到 昨晚的事情...

我跟我媽說  我昨天聽到一個女孩子在唱歌

我才講到這句  我媽就說 是有點像歌仔戲  又有點像小調

很淒涼的那種嗎

我立刻點頭說 對對對 你怎麼知道

我媽才說  他前一陣子 也遇到 而且還是在他耳朵旁邊唱(通常會伴隨著鬼壓床)  

但是他都是在半夢半醒間  不敢跟我們說

沒想到這次我是清楚的聽到

我媽懷疑她是在我爸耳朵旁邊唱小調  恰巧被我聽到

那樣輕輕柔柔的聲音 是不可能從窗外傳來的

我家在四樓 週邊房子都比較低 要傳進來 除非唱的很用力

但這種輕輕柔柔 又悲涼的小調...不可能這樣清楚的從窗外傳進來

今天晚上我們打算問我爸他昨天是不是有被鬼壓

因為我爸被鬼壓 都會在夢裡打鬼

他昨天也有打架的動作和聲音 但我爸今天上班 我們想等他回來再問他

其實現在也不會很害怕

心裡想是不是這個女子 有需要我們的幫忙

因為他的歌聲實在太悲苦了...好像在訴說什麼悲傷似的

我們這棟房子土地很乾淨   房子也沒出過什麼事情

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真是奇怪

不過還好現在心底沒很害怕

我媽今天還說 他唱的蠻好聽的

但我很怕我媽這樣說 他每天就來唱給我們聽....

所以 這是遇到阿飄嗎

我頭一次這樣清醒的 感覺到另一個世界的存在

我們打算下禮拜去問娘娘...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希望一切平安無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