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七月份去了一趟馬來西亞,轉眼間就要步入2009年了!我那九天的馬來西亞之旅,還沒完全和大家介紹完畢呢!現在是馬來西亞系列第幾篇我都已經快不記得了!當初一回到台灣,嚷嚷著下次再有教育展,我再也不要去了,幾個月後,這種想法慢慢在我心底發酵變質,其實細細回憶起來,還蠻好玩的咩!要不是有這趟招生旅程,我的2008年怎會充滿如此豐富色彩。雖然我無法仔細的去當個城市的旅行者,但透過海外招生宣傳與當地華人的接觸,我反而深入體會一個多元種族色彩的馬來西亞。

  這次的旅程,我認識了好多新朋友,有學校的學生,也有學生的家長,他們都待我好好,我還記得好吃的榴槤是no.24;好喝的咖啡是old town,下次他們來台灣,我也要介紹他們好吃的黑珍珠和好喝的高山茶。

  不知道該從何處接續起這趟旅程,想了又想,想給你們看看馬來西亞有特色的街角路燈:

漂亮的橋-左拍又拍怎麼拍都漂亮,無奈相本空間有限,無法全部上傳橋上的路燈-不得不推薦馬來西亞的路燈,每個都很有造形,很異國情調

(帶著異國色彩的橋面街道,一座座像鐘塔般的雕刻裝飾柱,中間穿插一盞盞美麗的路燈)攝於馬來西亞太子城

漂亮的路燈-他們的路燈怎麼這麼有特色啊

 (特別的造型)

我最喜歡的路燈,很熱帶風情 注意看他的下面,還有花苞唷

(這帶有濃濃熱帶風情的路燈,是不是很有趣啊!我喜歡路燈下開的那盞小花苞,我想當他夜晚發光時,一定很漂亮)

超別緻的燈泡 漂亮路燈

 (這盞路燈在英國皇家俱樂部的大草坪上,優雅的造型,裝扮著可愛的花朵,世界彷彿也五彩繽紛了起來!是不是也帶有一點英國的味道呢?)

輕快鐵站往外看 

(攝於輕軌捷運月台:我喜歡這個角度所看到的吉隆坡)

  馬來西亞真是個充滿衝突和矛盾的國家,他的外在如此的熱情繽紛美麗,但掩藏在華麗包裝下的卻是種族之間的歧視和衝突。我想,這不是我這個過客所能改善,也許這就是文化的證據,造就了衝突的歷史。這似乎是每個多元文化國家所必經的路途,希望有天,馬來西亞也可以如他外表一樣,熱情繽紛,我想,到哪時候,馬來西亞一定會多了一股祥和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