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裡來了小胖和五阿哥後..每個週末回家幾乎就是忙著寵物的大小事

一下子餵五阿哥吃飯  一下子帶小胖出去玩 一下子又換五阿哥要洗澡 一下子小胖要上廁所

紙有炒飯 最不需要我操心

話說炒飯是隻阿宅鳥兒

個性:冷淡 喜歡保有自我空間 不可隨意入侵他的鳥籠 想出來玩會自己出來 想被摸頭會把頭低低的讓我摸  以上原則不可隨意牴觸,否則會遭受猛禽攻擊

也因以上的個性,炒飯感覺比較像主人,而我才是他的寵物,他有空才會理我

其實以前的炒飯不是這樣的阿鳥 以前的他很黏人 走到哪就跟到哪

當我在寫作業時 會站在我的原子筆旁 一直想要和原子筆打架 當我走到廚房 他也會立刻飛奔過來

也許是考大學聯考那年 每天晚上都和朱媽咪幫的留在學校唸書(其實也沒多認真)

接著上了大學-在外地四年 養成他漸漸獨立,有我沒我都無所謂的個性

想想他也好孤單 我真的是冷落他太久了

現在又回到花蓮工作,炒飯也帶在身邊 但他已經長大了 是我們全家最成熟的寵物 

五阿哥是我家最貼心的阿鳥

黏人程度達到五顆星 也最依賴我們

他很怕身邊沒有人...只要有人離開 他馬上會發出哭哭叫聲 緊接著就會飛到最近距離的人身上

其實所謂的離開 也不過就是從這個沙發走到旁邊的餐桌 距離不到兩公尺呢

因為他很黏人 所以得到我家最多的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