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多,手機鈴聲響起,迷迷糊糊的我,不想起床。

按了一次一次的貪睡功能,總算在時間走到七點十七分時,

奮力打直腰桿,伸懶腰,起床了!

每天每天,都重覆著這樣賴床不肯起來的生活,

今天跟平常不一樣的是,在我伸懶腰的那刻,房間裡,出現了 小鳥的拍翅聲音,

我心底很平靜的猜測~五阿哥是如何跑出紙盒的? 

我一起身,有一個驚慌失措的黑影,振翅飛過我的頭頂,撞上白色的牆面,掉了下來。 

"五阿哥不會飛這麼高的 五阿哥飛起來聲音很小的"我心裡這麼的想 

趕緊打開紙盒,五阿哥果然還在盒子裡,帶著疑問和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五阿哥還在盒子裡,那外面在飛的這隻是誰? 他是誰?他是誰!房間怎麼會出現小鳥"

內心戲演的正強烈的我,邊踮起腳尖,邊鬼祟的靠近那隻跌落在洗衣粉旁的鳥兒。

但我每一個小動作,都彷彿鬼魅般,驚嚇著這隻小鳥兒。

我的每一個腳步,都使他在房裡如噴射機般快速飛馳, 

但傻傻的他總是一次次的撞上牆面,然後跌落,接著再次如逃命般的飛走。

我打開陽台大門,這隻傻鳥,也許是撞昏了頭,也許是太緊張,始終找不到他的出路。

最後我放棄了!

我看著他停在我的衣櫃~炒飯最喜歡停留的那個位置,

我看了他一眼,發現他是隻可愛的小麻雀;他也看了我ㄧ眼,不知腦中在想些什麼。

我轉身踏入浴室盥洗,待我踏出浴室那刻,小麻雀已不見蹤影。

我想他已經找到他的出路,奔向大自然。

讓我困惑的是

房間門窗緊閉,這隻小麻雀是如何進來的....?這是到現在我還一直不解的。

這隻小麻雀啊!真是本日最驚喜呢!

不知道他是不是每天早上都站在我陽台啾啾叫的那隻小麻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