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小煩自評表

12歲前

(小學)

12~18歲

(國高中)

18~22歲

(大學)

22~24歲

(實習.職場菜鳥)

25歲
小媳婦命 ----      ★★★★★  
害怕被討厭 ★★★★★ ★★     正好我也討厭你
樂觀 ---- ★★★★ ★★★★★  
爛好人 ★★★ ★★★★ ★★★★★  
害羞 ★★★★★ ★★★★ ★★★    
親切 ★★★ ★★★★★ ★★★★ ★★
善良 ★★★★★ ★★★★★ ★★★★★ ★★★★★ ★★★★★
和平 ★★ ★★★★ ★★★★★ ★★★★
熱心 ---- ★★ ★★★ ★★★★★ ★★★
好脾氣 ★★ ★★★★★ ★★★★ ★★★
搞笑 ★★ ★★★★ ★★★★★ ★★★ ★★
狀況外 ----   ★★★★ ★★★
★★★★ ★★★★ ★★★★ ★★
沒自信 ★★★★★ ★★★★ ★★
消極 ----     ★★★ ★★★★★
古怪     ★★ ★★★★
情緒化 ★★   ★★ ★★★★★
臭臉         ★★★
    ★★ ★★★★★
強悍     ★★ ★★★★
地雷     ★★ ★★★★★
孤獨       ★★ ★★★
無所謂       ★★ ★★★★★

★最高五顆星

----懵懂時期

12歲前的我,和大部份的人一樣,害羞沒自信,怕交不到朋友,習慣性討好別人。

15歲的我,傻裡傻氣,活在連續劇羅曼史的世界;容忍力高,得了群育優良獎,是個標準的濫好人。

18歲的我,滿臉痘痘,又土又胖又醜,但我絲毫不在乎。開朗、樂觀,除了聯考,沒有其它煩惱。

20歲的我,懶散,找不到人生目標,每天渾渾噩噩,是個游手好閒的大學生。愛情學分不及格,學業成績也普普,還好社團活動像樣點。整體看來,每天還蠻快樂的。

22歲的我,認真踏實,作好自己的本份,和學生打成一片,想當個熱血教師。

24歲的我,汲汲營營,努力賺錢,是個狀況外的職場菜鳥,常被欺負,但不敢頂嘴,是個標準的小媳婦命。

25歲的我,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想找回18歲的樂觀,20歲的慵懶,15歲的好脾氣;現在只是個隨時會發作的活火山,全身充滿地雷,踩到隨時爆發,再也沒有忍耐的空間,有話直說的個性,唯一的好處似乎是沒那麼壓抑了。

 

       是什麼改變了我,那都無所謂了!過去的,也過去了~該如何找回來,我想也沒辦法找回來,也許會以另一種化學變化的形式,出現在我的未來。

 

30歲的我,是否能當個成熟、有智慧,懂得圓融的處世態度,而不油條的人,我靜靜的在期待著但也許這個我,也不會出現。

 --

2010/3/8

  今天回頭看這篇文章,覺得很有意思!距離這篇文章填寫的日子又過了一年,一年的變化有多大呢!答案是,挺大的!

  26歲的我,找回了15歲的一點點好脾氣,過著20歲慵懶的生活,但懶得建立各式人際關係。喜歡在下班後悠閒的散散步,吃飽飯後上上網或看電影到睡前,似乎有點渾渾噩噩,但不得不說,真的好自在。喜歡現在的生活到一種不想改變的地步,但腦海也是有些念頭督促自己不可以這麼安逸,其實就是貪財啦!想多賺點錢,現在的薪水還夠用,但等父母退休,我還是這薪水,房貸啊!家用啊!我想應該很緊吧!

  似乎有些事情是必須去改變的!

  而30歲的我,是否能當個成熟、有智慧,懂得圓融的處世態度,而不油條的人,我依然靜靜的在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