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憂鬱星期一的早晨,我就開始期待快樂週末的到來。自從搬家後,週末就是我和小胖以及朱媽媽和阿黑的陽光聚會。(雖然阿黑有時候覺得小胖很幼稚的樣子)我啊~要不是因為小胖,可能都很懶得出門,在家當阿宅。小胖週一到週五都沒什麼散步,因為我爸媽比我還像阿宅,他們帶小胖去上廁所後,就會回家了,因此小胖的生活除了上廁所,就是發呆,感覺很悲傷,還好每天都有鄰居小朋友會來和他玩(真是感謝鄰居小朋友們)。

  這陣子的假日,我們走訪了仁山苗圃以及傳說中的蛇皮步道。蛇皮步道真是個好地方,有小胖喜歡的泉水,還有清幽的小徑,路的兩旁長滿了許多月桃以及亞熱帶森林會有的植物。森林裡潮濕的氣味不會讓人不舒服,反而讓人覺得濕潤的空氣中,注滿了森林的元氣芬多精,那種潮濕的氣味,讓人覺得清爽暢快,走到步道的中繼站,是一座涼亭,涼亭外種滿了茶樹,看著那一心二葉的嫩芽,誘人的讓我很想隨手摘取,放上舌尖去品嚐。一層層的茶樹之下,是廣闊的蘭陽平原,我們就在這麼秀麗的風景中享用朱媽咪帶來的點心-我期待很久的超美味總匯三明治,搭著這秀麗的風景,彷彿讓超美味總匯三明治更加更加的美味。這天我們四個都玩的好開心,回到家已經將近下午兩點,我媽對我說了一句很久沒聽到的話~你是去哪裡玩的這麼瘋,連吃飯都不回家了。是真的玩的很開心呢!我真後悔沒有買數位相機(但現在也沒錢買啦!),那些快樂的點點滴滴真是需要用相片紀錄下,留住那最快樂美好的瞬間。或許有了數位相機,就可以開始寫我與小胖影像趴趴造的部落格!感覺好陽光呢!提外話,這條步道可以一直走,走到隔壁的山頭叫做香格里拉休閒農場的地方,我和朱媽咪計劃著,下次我們要踏訪兩個山頭,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和我們一起出遊啊!東東和毛毛可以考慮看看唷!

  昨天的我更瘋狂,我帶著小胖,沿著蘭陽溪的腳踏車河濱步道,走到將近出海口的地方,來回差不多12公里遠。原先我打算走走看,若是走不到,再打電話給在我媽,請他來接我(他在蘭陽溪畔的遊客服務中心工作)。我規劃的路線圖是這樣的~蘭陽大橋腳踏車專用道-蘭陽溪畔腳踏車專用道,這條路線雖然很簡單,但對於”步輪”的我來說卻很漫長。這樣走到底大約六公里遠,但路線很安全,不會有車子和我爭路的問題,因此我家小胖沿途都不需要用鍊子,一路開心的狂奔。走在蘭陽大橋上是個很特別的經驗,由於我走的是腳踏車專用道,因此我的左手邊是呼嘯而過的各種車子,而右手邊有火車經過,步行在其中,除了空氣差了點,感覺是非常的奇特。過了蘭陽大橋,往右手邊走入蘭陽溪畔河堤上的腳踏車專用道,進入壯圍鄉的領域,這一頭的腳踏車專用道,由於人口稀少,因此沒什麼人在走,和我家那頭的腳踏車專用道差很多;我家在蘭陽溪的右側,那頭設有河濱公園及腳踏車專用道,河濱公園有各類球場,因此吸引許多青少年會在此玩球,很熱鬧,小胖每次到了球場都不回家,看到球就瘋了。而壯圍這頭的腳踏車步道,堤岸下是廣闊又肥沃的沖積平原,平原上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菜,順著河水往海的那頭走,是錯落有致的農村景觀,這是我的老家,壯圍鄉,小學前,我是生長在農村的小姑娘,對於這片農村景象,一點也不陌生,走著走著,被這片美麗的農村景象感動的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讓我生活在這麼美好的宜蘭,我在這裡感受到好久沒有的輕鬆心情,帶著這份感動,走著走著,就這麼走完了全程。

  我媽看到我和小胖真的走到這,他簡直嚇傻了,他說他以為他半路要去接我,而旁邊的路人問我從哪走過來的,我說二結王公廟附近,他還不可置信的再問了一次:你從哪裡走過來的?

  原本我以為回程我可以給媽媽載回去,沒想到他快下班時有客人來,我媽不好意思先離開,於是我在太陽快下山時,決定快速走回家,和太陽賽跑的心情是很緊張的,一但太陽下山,這麼美的農村景象,頓時會變成鬼魅,陰森的氣氛之下,我想再美好再感人的心情都會轉化為害怕。還好有小胖陪我一路走著,他回程很皮,跑到堤防下蘭陽溪畔的菜園奔跑,等到他溜回我身邊,被我一股腦鏈住,就這樣他也帶著疲憊的身體,順著我比他緩慢好多倍的步伐,走回家。還好在我過了蘭陽大橋那一刻,太陽才下了山,否則我真不知道摸黑走在人煙稀少的河畔,是怎麼個緊張樣。

  昨天的旅程來回大概花了兩個小時二十分,這是健走的時數,因為小胖走太快,因此我也跟著走非常快,到現在我都還感受到我大腿的肌肉酸痛著,但今天下午我還打算再去一趟,因為那邊太適合讓小胖奔跑了。

  話說宜蘭真是個對單車很友善的地方,所謂的腳踏車專用道,真的是任何其他車子都無法上來的地方,而且專用道四通八達,可以從羅東騎到五結.壯圍,直達蘭陽溪出海口,也可騎到宜蘭.員山,除了天氣陰雨綿綿外,這裡真的很適合騎單車。我越來越感謝蘭陽溪賜給宜蘭的一切,因為有蘭陽溪才有肥沃的蘭陽平原,而三十多年前,蘭陽溪截彎取直的工程,讓宜蘭不再有蘭陽溪帶來的水災,也因此,河堤步道從太平山腳下一直延伸到現在的出海口,而我,才可以這麼悠閒的走在河堤步道上,欣賞這麼秀麗的風景,而其他人,也可以享受著蘭陽溪畔河濱公園帶來的悠閒氣氛。

      我真的好想一輩子都待在這麼美好的宜蘭!

 DSCN5927.JPG

(靠我家這頭的河濱公園)

DSCN5930.JPG

(朱媽咪 阿黑 河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