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回到家,才剛把機車停下,感覺腳邊有一股溫暖的氣息,定眼一看,是一隻小狗狗,看起來有點像混血的米格魯,大概有兩個月大吧!眼神好無辜的對著我搖著尾巴,我彎下腰,他立刻擺出端坐的姿勢,含情脈脈無辜的看著我!這眼神,讓整顆心都融化了。

 

 

        我摸著他的頭問他,你是哪家的狗狗?怎麼自己跑出來了呢!當然他不會回答,只會無辜的看著我,脖子帶著項圈,項圈上有顆可愛的小鈴鐺,隨著他的腳步叮叮噹噹的,還有個小吊牌,但上面並無任何註記。

 

 

        好擔心他回不了家,於是我在附近四處走呀走,試著想尋找他的主人,這隻狗狗也在我腳邊走呀走,彷彿我才是他主人一樣,看到此,不禁想起我家的小胖,要是他也這麼貼心就好了。我蹲下身體,忍不住又摸了摸他的頭,跟他說:「姐姐也很喜歡你,可是我家已經有一隻小胖了,沒辦法再養一隻,雖然你比小胖還乖巧可愛,但姐姐真的沒辦法再養了,你趕快回家找你的爸爸媽媽。」轉身,我走入我家,但他還是對我緊追不捨,我在門口來來回回,始終無法和他Say goodbye。打開冰箱,想找點東西給他吃,但顯然,他好像不太餓,或者他還必須吃流質品!摸了摸他的肚皮,有點小贅肉,應該是沒有餓肚子。

 

 

        小狗狗找了一個塑膠袋,就開心的在一樓玩起來了,其實他真的好可愛好可愛,但我怕我沒能力養,家裡門口也沒有位子再容納一隻狗狗,養了就要負責任,沒辦法像別人一樣再讓狗狗流浪,目前也要上班,狗狗又還小,可能要花更多時間照顧她。各種不知所云的理由,告訴我,目前沒辦法再養一隻狗,理性戰勝了感性,但心底還是很不捨。

 

        這時,地獄使者房東來了~他絲毫不眷戀的把狗趕出門口,我看著狗狗一直想找機會鑽進來,幾乎快脫口而出的說沒關係啦!不然讓他進來,但理性還是贏了感性,話始終梗在嘴邊,說不出口。鐵門一關,我聽到小狗狗在門口哭泣的聲音,那聲音就像孩子找不到媽媽般的讓人心碎,當時我真的好想好想拉開鐵門,就讓他進來了!但房東催促的聲音,讓我不得不上樓,和他結算各式費用。我試著不去想這件事情,但到今天早上,我還是好懊惱,昨天為何不收留這隻狗狗,這想法和上次媽媽在河堤邊看到一隻流浪黃金懊惱的心情一模一樣,流浪黃金看著媽媽車停在路邊,就跳上車了,他很需要一個家,而我們真的沒有太大的能力可以照顧,媽媽只好丟了張衛生紙,引誘他去撿,黃金撿到衛生紙後想回頭追媽媽,但使盡力氣,卻怎麼追也追不上,想到那畫面,媽媽和我都很難過,第二天我們回到河堤邊去尋找流浪黃金,卻怎麼也找不著了。媽媽說,如果可以,就把他帶回來養也沒關係,但我們真的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再幫狗狗打預防針、吃藥,也沒有其他的空間,可以讓狗狗生活,現實真的很殘酷。

 

        今天,還是覺得對那隻小狗狗感到很抱歉,一大早,我騎著機車找他,但卻怎麼也找不著了,想想我們家小胖,比他們都還皮,但卻過著幸福的日子,小胖真的該知足了。

 

        希望那隻小狗狗的主人趕快把他找回去,狗狗本來有個溫暖的家,突然讓他流落在外,被拋棄的感覺一定很難過,想到他昨天哀號的聲音,就覺得很不捨。若是這樣,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養他,讓他習慣沒有人照顧的生活,也許比較好。

 

 

題外話:

上個週末,小胖很慌張也不開心

因為他的兩顆球球都被偷了

他出去散步,到處在找他的球,甚至鑽到有柵欄的菜圃裡怎麼找也找不到

後來好心的鄰居又送他一顆球

但第二天,又不見了。

 

不知道是誰,要跟狗搶球…..世態炎涼啊!

--

後續:

今天下班後,四處找這隻狗狗

後來聽鄰居說昨天晚上他們有看到這隻狗狗

他們讓狗狗進到家裡過夜

並且幫他洗澡

也餵了牠吃西沙 叫我不要擔心

但因為他家也已經養了一隻狗

無法再負擔

因此今天一大早 他們就帶到四維國中附近放生

鄰居說他有看到兩位慈大的女生一直和狗狗玩

不知道會不會養他

我只能說 養狗真的要三思

不要讓狗對人產生信任和情感後

再把他拋棄 然後得讓他一次又一次的面對被拋棄

以及人們排斥的眼光

狗狗真的很笨 對他壞他也不知道

只知道傻傻的信任人類

如果是這樣 真的還不如一開始就都不要接觸人類

以免放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