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這個時候,當我還是公正國小實習老師時,我已經寫好履歷,並刊登在104人力銀行。那時,接到許多保險業務的電話,讓我不堪其擾。其中最不舒服的一個案件,是一位x山人壽的業務員,頭一次,他打電話給我,對話如下:

怪咖業務:我們這裡有個菁英專案,你要不要來面試,xx國小的實習老師說他也要來,一起面試。

我:我目前沒有規劃要朝保險方向走,因此不會過去。

怪咖業務:來面試又不一定要怎樣,就這樣晚上七點約在羅東麥當勞唷!

我:不好意思,我真的沒有興趣,也不打算走保險業務。

怪咖業務:你來面試也不一定會上,ㄟ,就跟你約七點麥當勞不見不散唷!

我:(無奈):我沒有要去!

怪咖業務:就七點!

嘟~嘟~嘟~電話掛上。

到了七點,我沒出現。

怪咖業務來電說:你怎麼沒來!

我:我沒有要去啊!

中間還落落長講了什麼我都忘了~總之他一整個怪

兩個禮拜後,接到一通電話!

不明人士:小煩,你知道我是誰嗎?(親切熱情貌)

我:你是誰?

不明人士:猜猜看啊!

我:國中還是高中同學!

不明人士:你猜啊!

我:你到底是誰,再不說我掛電話囉!

不明人士:我是你網友!

我:我沒網友啊!(事實上高一曾經認識一個網友教我養魚,但我並沒有給他手機!)

不明人士:你確定!

我:你到底是誰!

不明人士:就說我是你網友,你給我skype你就知道我是誰了!

我(憨):xxxx@yahoo.com.tw<=憨憨的給了!

上線後

我:你到底是誰?

不明人士:你真的不記得啊!我好傷心唷!本來還想說我們是好朋友耶!

我:對你真的沒印象!

不明人士:我是那天打電話約你去麥當勞x先生啊!

我(立刻會意過來他是那天很盧的那個人):我對保險沒興趣,請你以後不要這麼無聊玩這種遊戲!

怪咖業務:不要這麼冷酷咩!不面試又不是說不能交朋友!

我:抱歉,以後不要再打給我了!(封鎖+刪除)

兩年後的今天 20090506 下午五點

不明人士:徐老師,你還記得我嗎?我是x先生.

我:x先生,你是誰?不好意思,我沒有印象耶!(我怕他是以前學生家長)

不明人士:你沒印象,我這支電話號碼這麼好記,你竟然不記得我!

我:不好意思,我真的不記得耶!

不明人士:你好無情唷!我兩年前跟你認識啊!我是x山人壽x先生啊!那時候你在公正國小實習~我們還通過電話,怎麼樣,你現在還好嗎?

我心中越想越覺得他變態!竟然是兩年前令我作嘔的那位...怪咖

我:唷!還好啊!

怪咖業務:現在在哪裡工作啊!

我:我想這沒有必要告訴你吧!

怪咖業務:是唷!不告訴我唷~是這樣啦!我想說最近我這有個職缺不知道你要不要來面試...

我:不用了!

怪咖業務:不用(臉都歪了的聲音),不用是嗎!(高八度)

我:嗯!不用了~

怪咖業務:好..好...不用是吧!好啊!好啊!可以啊!(有你走著瞧的感覺,請參考霹靂火系列人物反派腳色會有的台詞和聲音)

----

我實在不懂這個業務耶!為什麼這麼愛裝熟,跟你又不認識,一直糾纏,我懷疑他有小筆記本,每次的通話內容都記得,不然為什麼記的這麼熟.

x山人壽,要找人面試,絕對不是用這種方式,讓人覺得害怕又反感,誰敢去面試.

我覺得自己要小心點...這件事情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透明的攤在陽光下,而那個業務卻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