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回到宜蘭滿一個月的日子,但我卻感覺很不安。

一大早出門,被一輛闖紅燈的機車衝撞,似乎訴說著今天也是和往常一樣不順遂的日子。

也許是我給自己太大壓力了,打從面試結束那天起,我就很不安。新的公司給了我很高的評價,但我卻很不安。

他們看到的是一臉自信樣,表達清晰,不急不徐的那個表面的我;但私底下,我膽小怕生,害羞,面對不熟的環境會很客套跟裝文靜

膽小怯弱,戰戰兢兢....和面試所呈現的是不一樣的我。

這個月,不知道是否跌破了一堆人的眼鏡....當他們給了我九十分,我就很害怕我變八十九分,

那還不如當初只給我六十分,而我慢慢爬到八十分

主管曾經說這份薪水委屈了我 但我不知道他現在會不會覺得我剛剛好只值得這份薪水

初來到這個環境  我承接了大學指考宜蘭考區的經費核銷業務....

面對一場高經費的招生考試業務 我戰戰兢兢...每天睡覺也不安穩

學校學制的複雜,以及系統的問題 也讓我花了很多時間熟悉

但還是躲不過小細節的問題

前人留給我的電腦  不知道為什麼跟我很不合

別人系統轉出來的沒問題 而我卻有問題  久了 我都覺得是我的問題

現在..只敢用別台電腦轉成績...深怕又出了什麼狀況

這份工作..不難 只是很複雜 並且需要很仔細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變得很細心..但大家都知道我本性是如何的粗枝大葉

我努力再努力  卻無法避免偶而的奇怪問題...並且是發生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還好老天爺有保佑,總讓我再最後一刻發現並改善

這一個月 我在小事情上常常有bug .....

讓我覺得我自己怎麼會連這樣的工作都可以有bug

對自己一點也不肯定....讓我回想起我剛到慈濟的那年

一直被某個大壞蛋罵笨跟邏輯有問題

也許我真的很笨....手腳和頭腦都不靈活

 

從小到大我最不喜歡當總務

但從大二開始,我就一直在當總務

  從幾萬塊的社費 到十幾萬的系費 再到幾千萬的計劃

現在換工作了 還是得管經費

這禮拜是轉學考考試...一樣 還是負責管經費

我看到經費表 已經快吐了...可以不要再讓我管經費了嗎

我一直沒忘大學聯考我那多爛的數學...所有科目都達高標的我

就只有那數學 連個均標都勾不到....但現在卻要一直管帳

明天,剛到新工作地方才滿一個月的我,馬上又要面試下一個工作

主管安排我到另一個單位負責招生業務

但明天的面試 我卻一點自信也沒有

大家都認識我了 我要怎麼再裝出一臉大方 自信滿滿 侃侃而談的樣子...

我很惶恐...也很不安...

我很羨慕班上的一個同學

他今年考上正式老師了  我很羨慕她可以全心全力的衝教甄

我的夢想 就是當一名老師 但我卻不敢也不能放棄一切

到小學代課 並且每年每年的考教甄

因為我必須穩定  必須每個月都有固定收入 

不能有任何的閃失...因此 我不敢    

人生的變化真的很大

20歲以前的我 和20歲以後的我...真的差很多吧

在一瞬間...少女的情懷全部就破滅了

取而代之的是現實的考驗和壓力

在我還沒來得即變的更成熟懂事 有勇氣面對時  現實就這麼突然的來了

取而代之的是必須趕快調適的心情

一切都回不去 只能向前行

我很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不顧一切 去追尋我的夢想

哪怕是最後什麼也沒有...但至少我盡力了

但我卻連一點點的勇氣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