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聊齋(一)

夢裡我搭著公車,要從宜蘭市回二結,但我一上了車就昏沉沉的睡著了。等我醒來才發現我早已坐過站,公車已經回到終點站並折返,要從羅東再度開往宜蘭,在我舊家大樓附近的街道上,公車停住了,我遇上一個很詭異的女子,他穿著古裝,紗質的衣服隨風擺動,頭髮好長,還綁了古裝戲的各類髮髻,上頭鑲著髮簪,低著頭一直哭一直哭,整個車子上的人似乎只有我看的見他,他對著我說,我三千年的功力,毀於一旦~他一直重複著這句話淒涼的哭著。

此時來了一位老者,對他說著,我有辦法讓你恢復三百年的功力,場景忽然轉換到罩著床幔的古代紅眠床房間,女子變身為身材曼妙的女郎,勾引著一位一位的男士,吸取他們的元氣,一下子恢復了三百年的功力,似乎因為這樣的方式,比修練來的容易,因此他開始以此為修練的方式....我的夢也醒了~~然後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又作了怪夢!

夢境~阿祖

  夢裡是一棟老舊的連棟透天,我急急忙忙的開門要進去上廁所,一進屋,我感覺背後有兩個人影,回頭一看,坐著一男一女兩個老人家,和藹的看著我,我定眼一看,喊了老人家~阿祖!我用台語和阿祖交談,我問阿祖你怎麼回來了,(其實阿祖在我出生前就過世了,我只看過相片,夢裡的阿祖比相片有點肉,不會那麼瘦)阿祖穿的很正式,但和旁邊的老婆婆身上卻都蓋著一條黑色毯子,看不到他們的下半身。阿祖說:叫你阿爸去我的房間整理理ㄟ(台語),我說:阿祖,你的房間變成萬叔公的家了,你說的房間在哪?忽然耳邊閃過一個路人的聲音,他叫我到墳仔埔看看,我腦海也閃過很多墳墓的畫面!此時窗外的天空快亮了,我對著樓上的哥哥大喊:〔哥你快下來,阿祖回來了!阿祖回來了!你趕快下來!〕我哥對著我喊:〔阿祖早就掰掰了~怎麼可能回來!〕我對著他說:〔是真的是真的!你快下來看,天快亮了,你不趕快下來阿祖就要消失了〕,此時阿祖身旁的老婆婆已經呈現半透明,然後慢慢的消失。突然間我小叔和小嬸嬸走近來,看到阿祖愣住了,然後衝上前去喊著阿公!

  此時我的鬧鐘一響,我也醒了,時間是早上六點五十,腦海不停回想著阿祖那句:叫你阿爸去我的房間整理裡ㄟ,想著想著還差點害我太晚出門,一直到了下班,把這件事情告訴我爸媽~心理才鬆了口氣!打電話回老家給阿罵,阿罵說可能是我爸今年沒去掃墓,阿祖很想他!

  我爸媽打算等個好天氣,在到阿祖墳前拜一拜,還好這個夢很溫馨~也很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