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一件超妙的事情,讓我不得不寫下來驚嘆這世界是多麼的小,然後把下面那篇看了很悲傷的文章蓋過去。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要從我搬家到二結說起,自從我搬家到二結之後,我和朱媽咪就很常帶著我們的愛犬小胖和阿黑一起散步,從村子的西邊走到村子的東邊,認識了很多人家的狗,有很兇的,會看家的,也有很膽小的,只會虛張聲勢的,而整個二結地區我認為最溫馴乖巧的狗,非"弟弟"莫屬。弟弟是一隻比我們家小胖大一倍的黃金獵犬(只能說我家小胖是日本種的),整體風格很有西部牛仔fu,很像老外穿著吊帶褲,坐在酒吧大口喝酒的那種牛仔。眼睛又圓又亮又有神,毛色金黃柔軟,小胖站在他身邊,整個相形失色,我不得不承認,弟弟是隻很有魅力的狗。

  每次我為了去偷看弟弟一面,總是會故意經過他家門口,再偷溜到他旁邊看他,甚至還和我哥一起偷偷躲在他家附近的田裏面,偷看弟弟什麼時候會出來玩,再故意帶著小胖去找他,但每次故意想製造機會一起玩時,就不會成功。而往往只是單純的路過時,就會遇上弟弟和他主人一起在門口玩耍。但這陣子很久沒看到弟弟出來玩耍了,我和我哥都覺得弟弟好可憐,每天被關著,我還跟我哥說,會不會因為弟弟他們家是種田的,所以比較忙,沒有空出去散步。就這樣從去年的秋天到今年還冷颼颼的冬天,我都沒看過弟弟出來散步。而我還是繼續扮演詭異的路人,常常經過他家看他一眼,也遇過幾個路人跟我說,我家小胖好幸福,每天都出來散步,弟弟好可憐都關在籠子。

  一直到昨天,我和合作大概半年的設計師(跟製作海報有關的)第一次碰面,他拿著我印製的招生海報到辦公室,他給我的地址是五結鄉鎮安村,我心中就想,原來他家離我家這麼近啊!但也沒多說什麼,今天他又到辦公室一趟,剛好辦公室有另一個五結人,他問他你家是住哪一頭,我才跟他聊起來,和他說我也住附近,常去你家那邊溜狗。

設計師大驚:你養哪種狗。

我說:黃金獵犬。

設計師大驚訝:弟弟就是我家的狗啊!

我大錯愕加大驚訝:你是弟弟的哥哥!

設計師:對呀!

我:我很常去你家跟弟弟玩耶!我有和你講過話,可是怎麼長的不像!完全認不出來!你為什麼不讓弟弟出來玩,他好可憐唷!每天都關在籠子。我每次都鬼鬼祟祟的偷溜到籠子邊跟他玩,那我以後可以大方的去跟他玩嗎?

設計師:可以啊!附近的鄰居也很常來跟他玩,我家弟弟是早上中午晚上才出來,晚上大概要到十二點才會出來,所以你才沒看過他出來玩~

  這世界真的好小好小,我跟這個設計師早在我回宜蘭工作前就見過了,回宜蘭工作後,因為工作上的往來,也通過無數次電話,但從來沒想過他是我鄰居,而且我們還見過面,甚至見面後也完全認不出來,要不是他講了key word"弟弟",我完全不會發現這件事~

  到現在我還在驚嘆,這世界是多麼的小。我之前還一直以為弟弟他哥是種田的,因為每次遇到他他都在整理菜園,弟弟在旁邊看他,或者是他穿著雨鞋,騎著機車回來!根本不像今天的他,脖子上圍著蘇格蘭紋圍巾,看起來很斯文的設計師!!!!落差太大了啦!

  不過我覺得我落差也很大,因為我溜狗都都穿睡衣拖鞋,帶著奇怪的溜狗包,不像今天穿跟鞋打扮的比較正常~~

到現在還是覺得這一切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