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0 這是我第一次去平溪。

  很久沒有去旅行了!大學畢業後,幾乎沒有真正的去旅行過。因出差的關係,常跑外地,但那不是旅行!旅行是一種由內而外的開心與放鬆心情,而我,好久沒有這樣開心的出去玩了!

  一直到最近,才發現,從小和父母跑遍台灣各地的我,竟然沒到過平溪!這一刻的發現,是驚喜!從小到大,和同學們一起出遊的地點,其實我都和父母去過了,因此很難和同學一起感受到每個景點帶來的新鮮感,取而代之的是對於這景色變化的感嘆。

  這次,我很期待和維君一起去平溪玩,雖然只有短短一天,但我很期待這個我沒到過的地方,會有怎樣的風情。2/10一早,我們搭著阿福號快車,短短一小時就抵達瑞芳,第一次在瑞芳下車,瑞芳火車站外的老建築,讓我回想起一部部的老電影,訴說著這個小鎮曾經有過的繁華!

DSCF1099.JPG

走入時光隧道-瑞芳火車站地下道

DSCF1100.JPG

戀戀風塵

 DSCF1101.JPG

DSCF1102.JPG 

通往平溪線的月台

  11:24分,平溪線的列車啟動了,載著我們一起走入平溪這個綠意盎然的山城。火車在山裡繞啊繞,老房子也順著鐵軌繞呀繞!鐵軌的底下是溪流,綠色的溪水環繞著綿延的山丘,以及錯落在蜿蜒鐵軌旁的灰白老屋瓦,偶而點綴著紅色的燈籠及綠色的青苔,交織成一幅好美的風景!

DSCF1105.JPG 

平溪線終點站-菁桐站

DSCF1108.JPG 

朱媽咪最喜歡的青苔

DSCF1120.jpg 

  這天,天氣非常的熾熱,一點都不像二月的冬天,原以為山上會吹著涼爽的風,但這天,卻一點風都沒有。在大太陽底下,我們順著鐵軌走,眼睛快睜不開,頭髮似乎也要被烤焦了!

 DSCF1163.JPG

平溪站外一景

DSCF1166.jpg 

DSCF1171.jpg

DSCF1175.JPG 

其實走這段鐵軌非常令人膽顫心驚,因為枕木間的空隙很大,一不小心會踩空掉下去。冒著生命危險的我,還拍了好多張照片,其實鐵軌是禁止行人進入的,我們一直違規!(噓!)

DSCF1178.JPG

美麗的山城 

  最後我們放了天燈,放天燈最好玩的就是許願的時候了,在天燈上什麼好笑的願望都寫上去,非常的開心!因此我還帶了伴手禮天燈回家-把這份喜悅,也帶給大家。打算在元宵節時和大家一起放天燈許願,今年元宵節總算有個像樣的活動了!YA!

  DSCF1192.jpg 

徐氏姐妹

DSCF1194.JPG

這是我們的天燈,我們忘了拍在準備放的畫面了!

DSCF1144.JPG 

生命力旺盛的小花(太陽真的很大)

DSCF1155.JPG 

菁桐站的肥鴨

DSCF1196.jpg 

  這趟旅行真的很放鬆,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走訪了菁桐和平溪兩站,但我好久沒這樣頭腦裡不管上班的事情,不管家裡的事情,很放鬆很放鬆的去享受這個世界的美好!果然,還是需要旅行來充電一下!回到家的晚上,我像跑玩八千公尺一樣,沉沉的睡著,好久沒有這樣了!真的好舒服~下次還要再搭平溪線,還有好多站沒去呢!(所以我不知不覺變成鐵道迷?)

更多相片請看我的相本:

http://fayefly.pixnet.net/album/set/14651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