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和pinky是我家新來的小寶貝,我和他們之間的緣分是這麼開始的......

 

(前面是coffee 後面是pinky=>明明就長得很像,堅持pinky頭比較圓~旁邊還有一坨屎)

這兩隻可愛的小鳥是嘉倩的媽媽送我的.他們知道我很想念五阿哥,於是送了我兩隻和五阿哥一樣可愛的小鳥,希望可以彌補我心中的遺憾。

 

(好瘦小唷~)

     這兩隻小鳥跟五阿哥剛來的時候一樣好小好小,原本我只有分到其中一隻鳥,我已經想好名字要叫他pinky。但這兩隻鳥感情太好囉!(他們是親兄弟姊妹唷~搞不清楚性別,總之是兄弟姊妹啦!)我們捨不得將他們分開,而且兩隻也有個伴,(感謝嘉倩朋友的成全,讓我可以多養一隻鳥)所以我就一次養了兩隻,一隻叫做pinky另一隻叫coffee。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呢!以往我幫小鳥取的名字總是俗鉤有力,這次取這麼可愛的真是難得耶。主要是因為他們實在太可愛囉!長大後他們身上的羽毛會帶著粉紅色和棕色,因此我一隻叫pinky一隻叫coffee囉!

註:長大後的樣子http://panel.pixnet.cc/album/albumupload?albumset_id=14694295

      今天我回到家賊賊的跟我老爸說:給你看一個東西(賊笑)!我爸還沒看馬上就猜我又帶鳥回來了!他說我是他女兒,他最了解我了~看我那個臉就知道又帶鳥回來!(哈~我真容易看穿)我跟我爸說他們的名字,我爸不會念英文,竟然給我念台語,他說一隻叫做"咖逼"一隻叫做"紅圓仔",哈哈哈哈哈還蠻可愛的啦~虧我爸想得出來!

(我是咖逼和紅圓仔我們超喜歡窩在姊姊手裡,好舒湖唷~~)

左邊是coffee右邊是pinky

(電腦螢幕上的是炒飯大哥,我們三隻組成viewsonic團隊)

(超難拍的,因為太小隻,都對不太到焦距)

接下來給大家認識認識這兩隻可愛的小鳥~

粉紅鸚嘴
Vinous-throated Parrotbill
閩語:緣投仔
學名:Paradoxornis webbianus
科別:鸚嘴亞科
身長:10~11公分

粉紅鸚嘴另一稱圓頭。圓頭,在客語念起來有如閩南語的艷頭,也因此在鄉野呼之『艷頭仔』。清光緒年間沈荿陰撰苗栗縣志中也曾提到:「圓頭,色黃,一名黃頭;善鬥。」說明了粉紅鸚嘴的個性。粉紅鸚嘴,為台灣特有亞種。另有7亞種分布於西伯利亞東部烏蘇里、中國大陸東北部至中南部、朝鮮、緬甸東北部、越南北部以及台灣等地方。在台灣為分在於平地至中海拔山區普遍的留鳥。在梨山海拔2,000多公尺高地亦有觀察記錄。經常在草叢、竹林、甘蔗園或灌木叢等處覓食。以草籽或昆蟲為主食。

更多長大後的照片:

http://nature.lancam.com.tw/main.php?g2_itemId=2163

http://soyasu.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html

http://tw.myblog.yahoo.com/jw!7tdzrAWeHxH3hwyEGVbI3A--/article?mid=2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