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得很不好

我的房間下方就是十字路口

來往的車輛大概一兩分鐘就按一次喇叭

好幾次我睡著了 又被喇叭聲吵醒

(還有我房間的電視也挺愛熱脹冷縮 熱脹冷縮也有個聲音)

DSCF3306.JPG

(房間窗外的景色;深圳的天空總是這樣灰濛濛的,想念宜蘭的青山綠水和明亮的天空)

 DSCF3305.JPG

(房間下方就是大馬路一整天都車水馬龍的很嘈雜)

  DSCF3307.JPG

(我的房間,地毯有個不舒服的味道,其他都還好)

DSCF3309.JPG 

(趕緊擺上我的盥洗用品,才有回家的感覺)

DSCF3311.JPG 

(出門在外,最要緊的就是廁所乾淨整潔)

DSCF3313.JPG

(房間不大,但一個人住剛剛好,窗戶夠大很明亮)   

今天一大早就被工地施空的聲音吵醒

不到六點就醒來

然後斷斷續續的睡到七點半準備去吃早餐

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

該怎麼說呢 每道菜都稍微油了點

才來第一天我就懷念台灣好吃的小吃和早餐

台灣真是好寶島啊!!!

 

現在是早上九點二十

主任和教務長們想回房休息一下再出門

待會我們要到會場佈置場地

希望等一下一切順利

等佈置完再看看可以到哪走走吃點東西

明天展覽就正式開幕了

其實展覽期間我反而不會很緊張

可能我真的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因為我展覽的東西是模具

模具對我而言技術真是太高深了!!很抱歉我真不會介紹~

我的重頭戲是在31日深圳大學參訪日

要安排交換生的聯繫 還有演講活動

我真應該把這日子安排到今天

怎麼安排這麼後面

日子可真難熬!!

(來大陸不自覺都有大陸腔 特奇怪)

 

話說大陸的公安小夥子都特帥

一路上問到的年輕公安 都是型男來著!!!

實在是厲害啊!!

上午的心得先到此..來去規劃一下下午的活動!!

 

-----時光飛逝分隔線----轉眼間已經來到晚上

今天早上到下午的行程很滿

早上場地佈置完之後

我們在會展中心附近吃了麵

深圳的麵條比較軟

湯頭比較油膩吃的不太習慣

DSCF3348.JPG   

(我點的番茄麵,這裡的食物都有一股奇怪的油味 很不習慣..明明該很清爽的料理,卻很油膩)

在大陸遇到同鄉的總是特別親切

因此我們揪了亞東技術學院的老師一起到深圳趴趴造

於是我們的模具relax之旅=>蔡主任堅持這是relax之旅

 

3人行變成5人行

於是我這個領隊兼不專業導遊要帶著他們到處晃

這對我來說難度可有點高啊

深圳這個地方很像台北市

地鐵和公車都很方便

唯一不同的是文化

雖說我們都是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國人

但一踏入這都市 的的確確感受的到 這不是我們寶島台灣

(來到深圳 真的好愛台灣)

深圳這個地方發展非常快速

 

到處都是高聳入雲天的高樓(動不動就二三十樓)

有全球最大的購書中心

也有面積特大的會展中心=>這地方好像以前在歷史課本裡工業革命那個章節提到的水晶宮

人行道也是他馬的大

雖然環境不斷的提升 但人們的生活方式似乎沒完全趕上時代的潮流

馬路上的行人不怕死的穿梭在人群中

路邊的阿伯會突然吐一口痰 飛的老遠

小巷弄裡有橫衝直撞的車子

在這裡 走路真的要看路 不會有人讓你的

一大早 他馬大的人行道上聚集著一群又一群的人們在玩撲克牌

騎著腳踏車的婆婆 在他那小小的三輪車 疊了一層又一層的貨物

我深怕這批貨物會掉下來 而老婆婆卻穩如泰山的騎著腳踏車前進

使用鋼鐵和大量玻璃建造 象徵著科技文明進步的會展中心外有著傳統的小販

小販攤車上有個大甕窯 裡頭烤了好多的酥油餅

 

在我看來這些真是有趣的景象

 

大抵上人們都很善良 直爽

感受的到他們有多麼痛恨日本

(因為我搭計程車時 司機先生竟然開懷的說這下日本要亡國了=>真讓我訝異)

感覺得出來他們一直在茁壯成長

也許成長的太快速 才造就這個都市這麼特別的文化景觀吧

這城市看起來超現代 但同時又並存著可愛的小市民景觀

還挺特別的

 

話扯遠了,所以我這個噗巄共領隊啾竟要帶四位老師到哪裡去探索這可愛的城市呢?

我給了他們三個景點選擇

  1. 華僑城:是一個人工打造的仿瑞士景觀 可以走走看看風景
  2. 東門老街:可以瞎拼買買伴手禮
  3. 超大書店:把老師們帶到書店各自解散,時間到在集合,我想這挺適合他們的

 

  本以為老師們會選擇華僑城,沒想到他們選擇了女人我最大最愛推薦的"東門"。東門這個地方,熱鬧得像我們的西門町,人潮洶湧,從四面八方湧入的人群,才讓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這是大陸,大陸人口真的非常的多,和我們住的地方完全不一樣。這個地方相當繁榮,麥當勞和肯德基也跟著古蹟並存,蓋的像個宮殿似的,還挺特別的!但我想您也知道,男生總是不喜歡逛街,我們從頭到尾只進去了一間雜貨店買了幾瓶飲料(超多康師傅的飲料),學著路上的行人跟攤販買了鳳梨邊走邊吃,這裡的鳳梨削的好漂亮,用竹籤一串一串泡在鹽水裡賣,可能不是季節吧,比較硬也比較不甜,但路邊的行人們都吃的津津有味,讓我真的很想誠心的推薦咱們寶島台灣特好吃的鳳梨。

 

  吃完鳳梨後老師們就嫌無聊,搞了半天她們以為東門老街是一個古蹟保留的很完善的地方,到了才發現這裡跟我們的西門町一樣熱鬧,不是來逛"老街"的,於是我安慰他們,沒來過東門就等於沒到過深圳,我們停留不 到一小時,就離開這個熱鬧得不像話而且一點都不老的的東門老街前往科學館站的深圳購書中心。

DSCF3350.JPG

搭地鐵前往東門

 DSCF3351.JPG  

DSCF3356.JPG

東門很像台灣的西門町,人真的他馬的多,要小心扒手  DSCF3357.JPG

東門的肯德基和麥當勞和後面的老城門建築物互相輝映  

DSCF3361.JPG

這裡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們才待一會就受不了

 DSCF3363.JPG

前往深圳購書中心,無法將建築物完全拍下來...真的是家很大的書店

DSCF3364.JPG DSCF3365.JPG

魔戒大陸翻譯:指環王(真有趣)  復古的本草綱目

DSCF3366.JPG   

  深圳購書中心有六層樓高,大概和我們宜蘭的友愛百貨差不多大,但他只賣書,頭一次見識到這麼大的書店,逛的可過癮了(整個大陸腔來著)書店裡從漫畫到各領域專業用書都有,我隨便走走才逛了四層樓腿就痠了。這書店很棒的是裡面設有飲料店,只要點一杯不到台幣六十元的飲料,就可以悠閒的帶著書店裡任何的書在裡面閱讀,當然你不想點飲料,想隨意的坐在書店裡任意一角落休息也是可以的。老師們來到這個書店都超興奮的,因為我們都沒見識過這麼大的書店,大家都處在一個驚嘆的氣氛中。而且我們來的這間書店還不是最大的唷!在少年宮地鐵站外,還有一個全球最大的書店,我想氣勢一定更磅礡,有機會我再去瞧瞧。

 

人們都說大陸的書特便宜,我稍微留意了一下價錢,目前大概都是台灣一半的價錢就買的到,真的挺便宜的,我在這也買了一本書,還買了兩張陳奕迅的CD,真的相當便宜,其中一張只要一百二台幣,另一張是演唱會LIVE專輯有三張CD,也只要台幣三百初頭,真是賺到了。

DSCF3461.JPG 

(我的戰利品)   

這個地方真的很不錯,推薦大家到深圳一定要來逛書店,很容易就收穫滿滿。

PS:後來教務長和我說他剛剛都在閱讀吧=>(就是喝飲料看書的店)睡覺,真是超可愛的,而且後來他還不知道他的書本來放哪。)

 

離開書店之後我們搭地鐵回飯店,我們的飯店在崗廈站,一出地鐵站走不到五十公尺就到了,交通真的很方便,雖然他外觀正在拉皮有點醜,但地理位置真的太棒了!兩位老師後來還一直誇讚這間飯店訂的好,害我都不好意思了!我想他們一開始也有被飯店奇怪的外貌嚇了一大跳。

 

回到飯店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出發去尋找網友推薦在飯店附近的港式飲茶,但大陸網頁擋的很緊,已經找不到原本推薦的頁面,因此無法確認到底是哪間,飯店櫃台小姐說可能是我們隔壁的芳都酒樓,於是我們滿心期待的踏進酒樓,才發現菜單根本沒有港式飲茶,我們三個人面面相覷了一番,尷尬的想離開卻又不敢踏出門,真是有點好笑。但旅行總是需要一點意外才有趣,這間餐廳真是意外的好吃,意外的美味,菜色和台灣相比便宜不少,用料實在又豐富,我這餐吃得很飽又很開心。

 DSCF3369.JPG DSCF3371.JPG DSCF3372.JPG DSCF3373.JPG  

(我們的晚餐,每道菜都好下飯唷!)

因為吃太飽了,我們到附近走走,我們居住的會展中心這一代,很像信義區,人行道大條,在人行道上種了許多的綠色植物,散起步來特別舒服。這一代附近有很多的高級家具店,每個店面呈設的味道都不同,有的時尚新穎有的典雅浪漫,環境真的很不錯。逛著逛著,來到天橋下,天橋下的景館又別有一番風情,這裡像個小市集,有許多小販賣著自產的芭蕉、甘蔗、紅毛丹等,當然也有賣一些生活日用品,整體看來很像我在花蓮讀書那時逛過的美崙夜市。

 DSCF3368.JPG

(傍晚在我房間拍的窗外景色)

DSCF3375.JPG 

(我們住的采田路上有許多高級家具百貨公司,每間都像圖片看到這麼大,只賣各式家具和衛浴設備ps:人行道真的很大)  

晚上兩位老師到我房間討論最後一天要辦的演講以及PPT內容,大概在晚間十點,我們才結束了這一天滿檔的行程。

 

  雖然說學校是派我出來照顧兩位老師的,但有時候我卻覺得兩位老師好像爸爸一樣在照顧我,實在啾感心。場佈那天,我明明就很矮掛不太到海報,硬要逞強掛,最後教務長叫我下來,所有的海報都是他掛的,然後蔡主任還在旁邊幫忙扶桌子。我則是那個在旁邊吆喝加油拍照最輕鬆的那個。而且我帶了很重的文宣品其實都是教務長背的,我跟他說超重的,他說不會啦!!結果他一提露出一個超搞笑的表情說:還真的很重ㄌㄟ!然後二話不說的扛在肩膀上。超有GUTS,現在的男生要多學學啊!

DSCF3318.JPG DSCF3323.JPG

(教務長和蔡主任負責場佈,我在旁邊拍照哈哈哈哈! ps我的掛報有加上"國立"兩個字唷!氣死阿6ㄚ了)

DSCF3326.JPG DSCF3339.JPG

(會展中心很明亮氣派,下面三張是會展中心外的景色,高樓大廈林立)

DSCF3341.JPG DSCF3342.JPG DSCF3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