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傍晚我都會帶著小胖四處散步

蘭陽溪河堤是我最常走的一條路線

我喜歡沿著田邊的小路漫步前往

 

這裡,在春天是一片綠油油的地毯

到了夏天,從眼前蔓延到山邊的是一整片金黃稻穗

稻穗收割後,田裡灑上菁豆或波斯菊種子這裡又換上一片彩色衣裳

冬天,田裡的水溢滿,倒影著遠方的山和天空的雲彩….

這裡 是我最喜歡的宜蘭

 

每次走著走著都心想,要是有一天我不能住在這麼美的地方那該怎麼辦

 

(宜蘭人有個很討人厭的地方就是動不動就愛稱讚自己家鄉,我不否認,因為我的的確確就是這樣一副德性的人)

 

今天,我又沿著田邊散步,我喜歡看著田梗上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蔬菜,路旁有結實纍纍的水果,心想著原來這戶人家喜歡吃茄子,那戶人家的九層塔種的可真好,這柚子長的又胖又大..也快到採收的季節了吧!那龍眼長了滿樹還掉了一地怎麼還不摘呢!

 

有時候看到田邊長了一大片的薄荷,薄荷長的特別嫩綠健康,忍不住讚嘆這土壤實在特別營養….

 

我實常一個人帶著小胖散步,當然小胖是不會陪我聊天的!!但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看著這些田邊的景色,一下子就走到河堤。

 

河堤上的景色更是秀麗,雪山山脈和中央山脈蔓延在平原的西北方和南方….而龜山島就在我眼前呢!

 

想起以前從台北搭火車回宜蘭時,只要一看到龜山島,我就知道快到家了!

現在有了雪山隧道,一過隧道,印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蘭陽平原和屹立在太平洋上的龜山島,我想這都是我們對家鄉所共有的"意象"

 

本來想寫今天帶小胖散步的趣事,寫著寫著怎麼聊到龜山島來了!一定是我太愛宜蘭了!哈哈哈哈!

今天帶著相機想到河堤拍幾張龜山島的照片,一路上也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小胖趁我拍照不注意時,竟然跳到路旁的水溝裡…..玩的可開心的然後全身濕答答的跑跑..

 

平常他笑嘻嘻的衝去路人身邊,路人都會微笑的說:好可愛唷!!

 

但是他今天大受打擊,他今天渾身濕答答又笑嘻嘻的跑去路人身邊,路人馬上就跑走了哈哈哈哈!

有機會來宜蘭和小胖一起散步吧!

宜蘭恬靜的風景  真的好適合悠閒的散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