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王公廟的慶祝活動都好盛大,這幾天帶小胖經過都很想停下來看,但內心的罪惡感一直催促我回家! 這次的活動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廟會,也是這般熱鬧,有野台戲,各式各樣的攤販,鬧哄哄的,只是今年的活動比以往更精緻,野台戲有大螢幕播放字幕,旁邊還有宜蘭農產品特展,經過大會的包裝,我們台灣的在地文化,變得更精緻,像一條小河細細的流入我的心裡,連阿豆阿都看得很起勁,我想這才是台灣的軟實力! 

很可惜今年我沒辦法參與,明年我一定要站在路邊拿香猛拜大神翁!還要跟三太子拿糖果,然後請他保佑我一整年的平安! 今年躲在房間裡聽到超熱鬧的"王公出巡活動"(感覺四面八方的廟宇也來參與了,因為出動各式電子花車還有放不完的鞭炮),很像立刻衝到門口去,但罪惡感馬上湧上來,馬上又回頭看我的民法。

(ps王公廟的晚上好有味道,從牌樓掛到廟前廣場的燈籠,加上點了燈的百年老廟,把小村莊的夜晚,點綴得很溫暖,很喜歡這種在地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