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7-11 店員突然問我,你家小胖是不是前幾天離家出走!

我愣了一下!突然想起星期一媽媽在7-11發生的陰錯陽差小胖走失事件。

 

星期一媽媽帶小胖去7-11,讓小胖坐在機車上等,卻沒用狗繩鍊起來。等到媽媽從7-11出來往對面走,小胖以為媽媽要回家,迅速地衝向那條我平常回家走的超小巷弄。

媽媽以為小胖自己回家了,就往7-11對面的菜攤去買菜。買完菜媽媽回到家後卻發現小胖還沒回來。於是她在家門口、廚房外大聲呼喊「小胖」,都不見牠狗影,騎機車到附近晃一圈也沒看到小胖。

 

走上樓跟我說: 「小胖不見了!」

我超淡定的說:「放心啦!這附近的路牠這麼熟,不可能迷路,可能去村長家玩,等一下就回來了!」

 

我媽也覺得小胖應該是不會走丟,一定是路上看到什麼有趣的事情耽誤了!(像電視上的靈犬來西一樣)

 

於是我就出門去,媽媽也悠哉的看起電視。

下午回到家,小胖已經乖乖坐在門口,我一進家門就跟媽媽說: 「你看,我就說小胖會自己回來吧!」

 

結果,媽媽說:「才不是勒!因為過了一個多小時小胖一直沒回來,我跑去7-11找,發現他一直坐在電話旁邊等(我平常鍊著他的位置),一看到我的機車,馬上就跳上來了!」

----------------------------------------------------------------

結果剛剛我去7-11,店員跟我說:「那天小胖一直坐在店門口的電話旁,也沒有進來,我還想說哪時候我們店有警犬了,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小胖!後來小胖還跑去坐別人的機車(可能以為是我們家的機車,心急了!),一直被路人趕下來。(好可憐唷!)而且還有人想帶他回家!」

 

我問:「是誰想帶他回家啊!(想說是不是有好心人以為他是流浪狗,要謝謝他呢!)」 (註:7-11店員認識許多村民。)

 

店員說:「是一個外勞!一直"ㄏU(沒這個音,自己拼)"小胖,叫小胖過去,要把他帶走,可是小胖都不走,一直待在電話旁邊!」

 

我大驚,在7-11激動的跟店員說:「真得好險耶!因為上次我看到一則新聞,外勞把有人養的狗帶走,然後把狗煮來吃,等主人找到時只剩半隻狗在冰箱!我們家小胖最近又這麼肥美,好險他夠聰明,沒有對郎造!(雖然說也不是每個外勞都吃狗肉啦!)」

 

今天才發現:
1.小胖的智商真的有到幼稚園小孩的程度耶!知道跟丟了要在原地等。

(應該是以為我媽又跑回7-11裡面了!)
2.知道不可以對郎造。 

(看他平常人人好的樣子,真沒想到遇到危機還能臨危不亂啊!)
3.不會亂進7-11嚇路人

(但有時我進7-11,他就很想跟進去)

 

看他平常一臉撲巄共的樣子,還蠻厲害的咩!

好險他沒跟外勞走,不然這下真的狗都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