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和小胖在河堤散步,看到一棵長得像海檬果又像芒果的樹,長出如芒果一般黃澄澄的果子。心想~這東西是什麼?有毒的海檬果?還是不認識的芒果品種?

 

這從未看過的植物引起我滿肚子地的奇心。我撿了掉在地上已經熟到裂開的果子和樹葉回家,問曾經走遍寶島台灣,吃過所有寶島水果的阿爸

 

阿爸說: 「這是仙桃啦!要放軟才可以吃。吃起來像地瓜一樣。」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王母娘娘才有的仙桃~竟然在河堤被我遇上了!

 

阿爸說這種水果只有南部才有,我活在寶島28年又3個月以來,從未看過仙桃,心中驚訝的程度跟收到紅色炸彈一樣黑皮!

 

「仙桃」在我腦海裡的印象一直就是長在仙界,三千年才結一次果,要得到王母娘娘的賞賜才能吃到的珍貴水果。沒想到這傳說中的仙界水果,竟然在人世間真真實實地存在。

 

一開始我還不大敢吃這個水果,直到今天爸爸帶著小胖去河堤,撿了地上的仙桃餵小胖,小胖這一吃就成了主顧,下午我帶他去散步,他還跑到樹下自己撿仙桃吃,回家的時候還特別屁顛屁顛的奔馳到樹下,尋找掉下來的果子,我才開始想嚐嚐看這傳說中的水果。

 

撿了一顆掉在地上熟透的仙桃,掰開果肉的外側丟給小胖吃,學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掰了一口內側的果肉進嘴裡~

 

       這什麼東西啊! 地瓜不地瓜、枇杷不枇杷、蛋黃不蛋黃的。

 

吃起來的口感綿密如地瓜,但卻一點都不水潤,粉粉乾乾 的如蛋黃;雖有地瓜的甜,舌尖卻藏著一股川貝枇杷膏的滋味!

 

也就是外表如芒果,混和著地瓜的綿、蛋黃的粉和枇杷的酸,但一點也不芒果的奇妙水果!

 

以香水來說~前味是地瓜;中味是蛋黃;後味是枇杷最後,還帶著川貝枇杷膏的餘韻

 

我還是喜歡直接吃地瓜和枇杷,仙桃還是留給小胖吧!

想嚐嚐看仙桃的宜蘭捧油,喜互惠現在有賣,一斤35元!

 

Ps1:今天在河堤上遇到一對情侶,他們想和小胖拍照,我為了控制小胖的姿勢,拿出了仙桃,這對情侶驚訝著看著我說:這是什麼?是木瓜還是南瓜?

噗!原來路人也和我一樣不認識「仙桃」。我們真是孤陋寡聞,南部的朋友見笑了!

 

Ps2:仙桃品種分為長型果及心型果兩種;長型果長得像芒果,種子通常只有一粒,品質較佳,河堤長得就是這種;心型果型狀像桃子,種子常有二粒以上,風味稍差。

 

ps3:長型仙桃 http://ppt.cc/CItc

 

       心型仙桃http://ppt.cc/YBCF

 

ps4:仙桃營養成分

仙桃有豐富的維他命A、C、D、E還有鈣、鎂、鐵質,可消暑解熱、潤肺通腸但是因熱量高糖分高不可多食應,適可而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