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媽媽是個很愛買一大把蔥,一大把蒜仔的人。他尤其喜歡把蔥炒成一盤菜,把蒜炒成一盤菜。(就是傳說中的炒蔥、炒蒜)尤其在農曆春節前後,蒜仔長的又大又漂亮的時刻,徐家永遠有吃不完的蒜!霹靂無敵貫徹"宜蘭蔥蒜節"這碼子事!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吃炒蔥和炒蒜這兩道菜,也超害怕炒路蕎。(有時候家裡會莫名其妙出現一大把路蕎=>這個很珍貴~但我真的對他沒有愛)

但,當你生活在冰箱只有蔥和蒜,加上徐媽媽餐餐推出的菜色就是炒蔥和炒蒜的環境裡,現實往往會逼得你不得不吃炒蒜仔和炒蔥這兩道菜!

PS:徐媽媽煮菜時常常忽略我特別買回來的菠菜、A仔菜,主廚推薦往往都是炒蔥、炒蒜。炒蔥口感稠稠的,還是喜歡蔥花拌在小菜裡;炒蒜雖然吃了嘴很臭,但蒜會自然的有股清甜味,我比較喜歡一些,只是這陣子我真的吃到怕了!

昨天,家裡總算把蔥和蒜吃完了。徐媽媽正好要出門去逛菜市場,
我說:「媽,記得買青菜唷!家裡冰箱沒有青菜了!」
結果媽媽回到家,手上提的依然是一把蒜仔!

我終於崩潰的吶喊:媽~你不能買一些正常的青菜嗎?
我已經受夠當蒜味女孩了!!!!!!!!!!!!!!!!!!!!!!!!!!!!!!!!!!

(我媽還回我~蒜仔就是正常的青菜~正常在哪啊!!!!#%!&*※!)

請問大家家裡也會把蔥和蒜當成青菜嗎?

同場加映:蒜味女孩
http://fayefly.pixnet.net/blog/post/27999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