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泰國行最美的回憶我想是今天吧!
在人生地不熟的曼谷,遇到一位熱心又善良大媽,讓我感受到這城市的溫暖。

在我們小碎步穿越遊行區域,好不容易找到小巴乘車處,和司機先生詢問票價時,大媽熱情的聲音在耳邊傳來,一邊用英文解說一邊攤開他的鈔票告訴我們70元。

我們上了車之後大媽又不放心,每到一站都會轉過來和我們提醒還有幾站我們要去的安帕瓦就要到了。

在到數第三站,大媽回過頭熱情地說他家在安帕瓦旁邊,還是要帶我們一起過去!

大媽的熱情彷彿有種魔力,我和維君不自覺的說了OK~thank you very much(完全把爸爸的交代拋在腦後)
和大媽一起下了車後,我和維君對看一眼笑了!明明知道下一站就是安帕瓦的我們怎麼對郎造了!也許是大媽真的太親切了吧!

大媽開著車帶我們走在地人才知道不會塞車的小路前往安帕瓦。短短10分鐘的路程,我們們用很破的英文聊天,大媽簡單介紹了安帕瓦丶還介紹當地的民宿和他家的位置,最後還告訴我們回程搭車的地點,祝福我們有美好的旅程。
這一趟旅程,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國民外交!謝謝大媽一路掛心整車唯二的外國人,可惜下車時車輛太多,不能和你拍張照!

謝謝你豐富了我的旅程!
這趟安帕瓦之旅,因為妳,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