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都為即將到來的新一週課程,感到緊張和不安,

但每天下課後,卻覺得今天的我,好像比昨天的我更往前邁進了些

彷彿生活.思想注滿了能量

為現在的自己,能來到學校讀書而感到開心...

這段話雖然很矯情,卻是我目前人生的真實寫照

從來沒發現自己這麼好學

真不像大學那個很容易打瞌睡的自己

今天又在課堂上獲得老師醍醐灌頂的一段話

「身為資源班特教老師的你,所做的是階段性任務, 最終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幫學生回歸到普通班學習.生活」

是啊!我們被一堆外加.抽離.各種課程調整的原則所綑綁住了!

身為老師的最終目的,就是幫助孩童適應社會環境

而學校就是社會的縮影

我們要作的是運用資源班的協助,讓孩子適應普通班的學習環境

而不是自始自終將孩子於一般環境抽離,

這樣又何必談所謂的「融合教育與回歸主流」

雖然說得總比作得簡單

但這段話我放心裡了!

希望未來的我,能朝向這理想邁進

走過十年 二十年後,仍能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