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晚上想帶小胖去找鄰居同學朱媽咪~
才走出門口20公尺,小胖就被草叢中的野貓吸引,兩隻動物隔著芒草大眼瞪小眼,那氣氛詭譎,兩方戰鬥一觸即發。


我立刻衝向前想抓住小胖,卻促使小胖在此刻打破僵局,衝上前捉貓,野貓拔腿狂奔,小胖也以百米的速度往前衝,完全無視我在後方的呼喊,就在我快跑到小胖身旁時,小胖一個漂亮的迴旋,騰空躍起,就像當時奧運會場上的「飛越羚羊-紀政」般姿態漂亮,畫面彷彿慢動作放映般,紀錄氣勢萬千的一刻。


突然間,一個噗通聲,震破了這令人目不轉睛的一刻,我回神一看,小胖從馬路邊躍入約80公尺深的水田中,整隻狗
陷入爛泥巴裡,姿態漂亮但0分。


小胖試圖從泥濘中爬起來,卻徒勞無功,跌坐在水田裡,眼神放空的看著我,我只好跳入水田中,想辦法將小胖拉起。

9月的水田,水稻已收割完畢,菁豆才剛拌入泥土中,加上引水入田的措施,使得泥巴又爛又黏,還帶點腐敗的臭味。

我的雙腳同時也深陷其中,舉步維艱,想辦法來到小胖身邊,將他四條腿一隻一隻往上抬起,再拉著小胖一步一步往前走,心底同時佩服插秧的農人及犁田的水牛,能走在如此泥濘的稻田中。總算我爬上馬路,但小胖仍然無法使力,我用狗繩使勁地將小胖往上拉,總算一人一狗平安地回到道路上。

 

想不到這麼辛苦,還被路人當作採花賊,昏暗的路燈下,路人看著我這樣說著:「ㄟㄟㄟ,就是你偷摘花齁,你以後可以不要再摘了嗎?」

滿身泥濘的我只能苦笑地看著他說:「我只是到田裡救我家的狗」。


帶著小胖快速沖洗,到了鄰居同學家,一陣風吹來,同學說我身上帶有水田味,還是菁豆剛爛的那一種。


為什麼別人身上香香的,而我卻是臭田味,還被當作採花賊......只能用「哭哭」兩個字來形容我此刻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