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確幸單車之旅-中和緬甸街、頂溪韓國街探路行

 

~路線規劃~

去程:

師大-永福橋-永和路---(略)----華新街

回程:

華新街-忠孝街-信義街-中正路-永和路-中興路(韓國街)-中正橋-水源快速道路腳踏車道-古亭河濱公園腳踏車

-師大路

 

11:30騎著腳踏車從師大出發,穿越永福橋,再沿著永和路抵達華新街也才中午12:30分,但緬甸街名店「雲南口味」的粑粑絲與米線已經全部賣完了,僅剩下一些些叉燒麵和豌豆粉等待餵食長長的人龍。

 

我看著正在吃著「稀豌豆粉佐粑粑絲」的人們,感到有點淡淡的哀傷……

等了20分鐘,終於輪我到櫃台前點餐,一晚50元的叉燒麵份量超級大,而且每條麵都巴著叉燒末和特調醬汁,雖是乾麵入口卻相當溫潤Q彈,非常合我的胃口,真是難得一見的銅板美食。

 

我一邊吃著麵一邊想叉燒麵就這麼好吃了,不曉得一下子就賣完的粑粑絲又會是何等滋味?這裡最貴的餐點一份才60元,而且點餐還贈送特殊小菜-酸菜佐洋蔥。這小菜雖然是贈送的,吃來酸中帶香,特別開胃,超級推薦!另外旁邊還有清湯和熱茶,供客人隨意取用,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可惜「雲南口味」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一點,來晚了就只能望門興嘆….

今天我也是誤打誤撞看到一堆人擠在這小店裡,才過來湊湊熱鬧,果然人多的地方就是美食所在,實在太幸運了!下次要約多點人且早點來,才能吃到更多特色餐點。

吃完叉燒麵後,逛了整條街的異國商品店,緬甸、印尼的文字隨處可見,加上許多人說得語言我都聽不懂,真的有種身處異國的感覺。

 

我果然是來拼經濟的,在這條街上,買了好多零食。另外還到「藍天烤餅店」點了雞肉烤餅和印度奶茶,接著看到朋友推薦的「沅保奶茶店」,硬是吃飽撐著還點了一份香蕉煎餅和加厚奶茶。

決定晚餐不吃了,貪食的後果應該是難以入睡和長肉吧!

兩家印度奶茶喝起來差不多,但「沅保奶茶」可選擇少糖和茶味加厚,喝起來比較不甜不膩。「藍天」的印度烤餅感覺少了些什麼,雞肉醬汁吃起來只有辣味,烤餅本身比較像pita口袋麵包,鬆鬆軟軟的沒什麼麵粉香,還是懷念馬來西亞的印度人所賣的烤餅。

「沅保」的香蕉煎餅餅皮略厚,或許是我太飽了,所以吃不出它的美味。泰國當地隨處可見的香蕉煎餅仍是大勝。

 

雖然如此,坐在緬甸街邊和當地居民悠閒地吃著下午茶,倒也蠻愜意的,還是推薦大家來這邊吃吃喝喝體驗異國美食及庶民風情。

 

吃飽喝足後往韓國街前進,韓國街在頂溪捷運案附近,騎了一大段路抵達後,感覺卻是大失所望。韓國街都在賣服飾,但不曉得是老闆不太會陳列商品,還是東西真的看起來有些老派….讓我感覺比較適合邀請丈母娘來挑選禮服….總之感覺有些boringà我真是嘴賤觀光客,永和在地人sorry啊!ps:其實我媽也是在永和長大的今天本來要去媽媽老家附近晃晃,但在下不才走錯路,只好下次再去巡禮一下

 

 

總之,今天的偽出國很成功。

 

感想:
1.台北市的單車專用道規劃得挺不錯,但過了新北市騎車就有點辛苦。

2.交通超繁忙,車子的聲音轟隆隆,空氣不是太好,騎腳踏車的舒適度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