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本業是輔導老師,

課堂上和同學們討論興趣丶潛能丶生涯丶人際丶情緒丶失落丶學習適應、心理測驗…是主要的課程內容。

開學到現在ㄧ個多月了,我很謝謝同學們對我的信任,願意在課堂上分享自己的感受與想法,因此在課堂裡對自己丶對彼此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今天,特別感到開心的是同學們很珍惜我們的上課時光,學生說:「每個禮拜一,都能上輔導課,覺得好抒壓。」丶「因為第一節是輔導課,所以禮拜一才不憂鬱。」

也許我的課程仍不夠完備丶也許班級經營仍有進步的空間,但你們的回應,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鼓勵,也讓我看到自己在這份工作上的意義。

其實,除了上述的課程內容外,我最想作的就是陪伴和抒壓,我想,至少這兩個目標,我作到了!

今天難得可以早一點回家,但離開輔導室的路上分別遇到兩位同學,因此從輔導室走到校門口的這段路,我們花了40分鐘。

謝謝你們願意讓我承接你們的喜怒哀樂,願意讓我陪伴你們渡過難受的時光,然後我們都慢慢長出力量。

從碩班修課起,進入輔導領域三年了,
從對自己的(諮商)能力感到擔心丶挫折丶不適合,到現在感到自在(傳說中的內在波淘洶湧,表面風平浪靜)丶投入、有ㄧ點技術;ㄧ路走來,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整理自己。

現在,我想說的是-我喜歡這份工作,我想持續的走下去。謝謝命運安排我從特教走向輔導,原來這個領域,和我的本質是這麼相似。

對我來說,能把喜歡的事變成工作,是多麼難得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