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課的那些小事~

*今天被小屁孩很慎重的告白了

輔導課下課時間,一個屁孩很認真的看著我,跟我說老師我想跟你聊聊,我一邊問他想聊什麼,一邊拉著椅子坐在他旁邊,以傾聽的姿態準備著。

但他吱吱嗚嗚連句話都沒擠出來。我等待再等待...終於我說:「那你先想一下,老師先收桌面等一下再過來唷!」

第二次過來詢問他是否想起要和我說的話,結果發生和上面一樣的狀況。我又再次去收桌面。

終於,上課鐘聲響起,教室裡其他的孩子也都回到原班上課,剩他一人坐在椅子上,突然間,他的聲音喚起,對我說:「老師我想跟你聊聊。」 

我立馬拉著椅子坐他旁邊,就在這個摩門特,他吐出一句:「老師,我愛你」。

我整個愣住傻眼,跟他說:「謝謝你這麼欣賞我......你一定很喜歡上我的課。」

他點頭,然後瞬間落下一句:「我要去上課,不然等一下會被罵。」

哇靠~人生第一次被這麼慎重地對待誒~~~~~~~

可惜老師無法接受師生戀和姐弟戀,以下開放推薦大叔人選。謝謝~

----------------------------------
*番外篇~那些令人感動的事情之衝動男孩篇

今天輔導課上周哈里窗的單元,一個平常容易衝動的孩子,在別人給的回饋中,發現自己衝動的特質。

當我詢問:「你從別人和自己的回饋中,有什麼發現或想法呢?」

他舉手和我們說:「我覺得別人給我的回饋,其實說中了我的一些行為,好的部分,我想繼續保持,不好的部分,例如:衝動,我想改變。」

我們聽了都好感動,為他鼓勵。

不過,他在說完話的三分鐘內,又衝動的站起來拿同學的東西,我立刻虧他:「你剛不是說要改變」,他立馬害羞的笑了~

一個容易和人動怒起衝突的孩子,能這樣看見自己的各種樣貌,並且願意省思,真的好不容易,是我今天最感動的一件事。

-----題外話-----學生連續兩天問我什麼時候要上線玩傳說對決,還說今天九點半要上線等我,先用還沒下載app來擋一下,有沒有人知道這怎麼玩啊~我好擔心我露出很肉腳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