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 (1999-2018.03.16)

帶有腮紅的玄鳳鸚鵡

從我還是無憂無慮的女孩時,陪伴我一起長大

記得高中時,爸媽要帶團出門,總是好幾天才回家一趟,

是你陪伴我走過無數個自己看家的日子

你剛到家裡的那個禮拜,我用鞋盒把你藏起來,

直到媽媽發現家裡多了一隻鳥,氣得要把你放生...

我一邊哭一邊哀求著把你留下來,

你才這樣在我們家陪我渡過將近20個寒暑....

玄鳳的平均壽命約12~15歲

你早已是玄鳳鸚鵡中的鳥瑞

這幾年,我心裡總擔心會不會哪天你突然就不動了...

心裡總害怕這一刻的到來....

今天下班回到家,看到你平靜的躺在籠子裡

身體還軟軟的...似乎是撐到我下班前... 才嚥下最後一口氣

這陣子晚下班...能陪伴你的時間好少

前兩天,想抱你出來玩耍,你卻堅持不要...

我很難過的是....沒能再好好地摸摸你的頭...

沒能陪你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和這個世界說再見....

捨不得把你埋葬...

只能把你放在和你來時一樣的鞋盒裡,

靜靜地感受你還在家裡的這一刻

明天一大早還要打起精神來,到學校帶新生體驗營...

我不敢讓自己沉浸在這難過的情緒太久

一切就等回到家後,再好好和你說再見~

原以為這一刻來臨時我會嚎啕大哭,

想不到我只是平靜地接受了這一切

也許是早已做好心理準備....

也許是忙碌的人生讓我不敢掀開情緒的盒子

也或許是這幾年經歷了幾場至親的生離死別...

讓我暸解到生命想告訴我們的是“珍惜”

我沒辦法讓逐漸老去的生命永垂不朽...

唯有珍惜,能讓我在離別來臨的這一刻,

讓遺憾、懊悔減到最少....

謝謝喜愛炒飯的每個朋友.....

他帶著腮紅裝可愛卻又兇巴巴的猛禽樣子

想必會留存在你我心中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