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自閉小男孩活在他的小小世界裡

過的很快樂



他總是很認真的盯著某樣東西不放 鐵欄杆也好 我的指甲也好 也許是一個小縫隙 也許是支鉛筆

在那些我們都不會特別注意的小東西上面....他發現了很多有趣的東西也不一定

我試著找尋他的樂趣...試著看他看到的世界

雖然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他卻很專注 偶而看著看著 就笑了

笑的很開心...活在自己那個小小單純的世界



有時候覺得 為什麼一定要把他帶到我們這個複雜的世界呢?



也許開始了解這個複雜的世界 他就不快樂了



自閉小男孩看的世界和我們不一樣 我想他是很有創意的

如果我把他帶到我們的世界

是不是他就只會看到跟我們一樣狹隘的世界呢?



--

雖然我知道他必須學會照顧自己的基本能力...

因為父母沒辦法照顧他一輩子

但是看著看著 卻很不想把他帶到我們這個世界來

可他進步了一點點 我又好開心



但是看著他的進步 我又覺得...他快不是他了...

也許這樣是好的吧(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啦!)



只是覺得...這樣他小小的樂趣會不會就伴隨著他的改變消失了

他看到的世界 有一天也會和我們一樣

他會快樂嗎?



也許我想太多了啦!人家根本一點都不擔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