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又過了

這禮拜我又重新燃起對教育的熱忱了



繼上次自閉症小男孩偷親我之後

今天班上最可愛的小晏恩

課輔課留在教室

他坐在我的腿上 一直跟我撒嬌 後來要跟我說話的時候 不小心喊成媽媽.....

我還笑他 然後他就偷親我一下.....好可愛唷

如果我也生的岀這麼可愛的女孩 我也想要一個....好可愛唷



今天又去六年級代課了

其實我上次去就發現他們班有排擠某幾位同學的狀況

跟他們老師提過...老師也莫可奈何(因為老師處理很多很多次 狀況都沒有改善)



但今天發生了一件嚴重的事情 某堂下課我衝回原班教室拿作業回來改

結果一回教室就發現一群人圍著某個人

某個人在哭...那個人就是被排擠的其中一個小男孩

那個小男孩因為去摸別人的桌子 導致他的桌子被某個同學踢倒 桌子還打到那個被排擠的男孩

他一邊哭一邊再撿課本 然後旁邊一堆人在對他凶

我看了很心疼...我想到以前高中的我 又想到國小被排擠的同學

其實大家也不是真的討厭那個被排擠的人 只是一個人排擠 兩個人排擠 大家就好像都開始不喜歡那個人了



所以我花了一整節課再講大道理(忽然覺得我老了說)

當然我不是多會講大道理

我講了很多我的想法...以及以前我高中被欺負的故事...還不忘罵那群人賤胚跟人渣(其實還說了一些更過分的話)

哈哈哈哈好怕被隔壁班老師聽到



接著我說 每個人都有缺點 像我也不是你們心目中那種聖潔的老師 我也會罵人

我也會討厭人 我也會被欺負....每個人都有缺點 ox一堆的

沒有人完美 當然被排擠的小男孩也有缺點....有缺點可以跟他說但不是用這種方式

然後他們開始說那個小男生的缺點 我看的都覺得很難過 當然那個小男生也有錯

我也有說了他一番 但是其他小朋友落井下石的很嚴重

我就開始說 大家來說那個落井下石的人的壞話

講到他都快哭了 我就說 可以停了

對他說 你現在知道被人家說一直說壞話的痛苦了吧

不是要你們不說別人壞話

而是要選對場合 你可以私底下跟他說 不要在全班面前指責他

還跟他們說我也超愛說別人壞話的事情 但是我是真小人的那種 要是我討厭的人 我不會欺負他

我只會不理他 才顯得我有風度之類的(硬要強調)

如果我的朋友 我會當面跟他說...卻不是當著大家的面指責他...之類之類的

(其實中間還有落落長講了一堆我國小時候 同學排擠別的同學的事情 還有偷罵我討厭的高中同學罵的很過癮)

(順便印證我也會說別人壞話)

最後我希望他們擦亮眼睛看看自己究竟是討厭他作的事情 還是討厭他的人

(其實我不應該當著那個學生的面討論,但是那個情況真的很膠著)

(學生回答都討厭 ....也算中肯啦!)

總之話題延燒到很多地方 還扯出好多人的內幕 然後我又想辦法把話題轉回來



我說:一個人討厭 兩個人討厭 是不是漸漸的大家都討厭了...開始有一些人點頭...

你確定你討厭他嗎? 還是因為大家討厭他 你才討厭他

如果以後他不再故意鬧你們...你們願意重新看待他嗎?



班上感覺不再反駁了



以上,我也不知道究竟會變的如何?

下課後我把被排擠的小男生叫來我旁邊 跟他說了一些要如何和別人建立友誼的方式

(因為有時候他也很怪也愛故意鬧人啦!)

我很中肯的說 也許你努力了 但這一年卻沒辦法改善 那也沒關係 你好好過你的生活 做好你該做的事情

國中還是可以重新開始

而且這世界還是有很多人關心你的

(我那時覺得我真厲害竟然想的出這個詞)



還說了一些不要故意鬧別人,自討沒趣之類的話(不知道講這句他有沒有難過 但是現實真的很現實)



總之 今天在六年級的生活 突然覺得我變的真的很老師 還開始訓話了...雖然我也偷罵我以前討厭的人

(現在也沒多喜歡)



但是...也是情勢所逼哈哈哈哈造口業啊!而且他也知道我討厭他 所以不算背後說人壞話

我只是說事實 順便當例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