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真的有太多太多的考驗了



國小的時候很期待自己趕快長大就不用一直考試



沒想到到了國中 還是一樣要繼續考試...而且還要面對聯考

於是開始期待自己上高中...

上了高中一開始很快樂...過著半大不小的青少年日子

自以為有很多的想法 自以為的成熟觀念 構築許多不切實際的夢想...

期待可以趕快上大學 唸我當初索嚮往的師範體系



進入師範體系...卻發現夢想和實際大大的不同

以為可以不用在和考試打混了

卻發現開始和報告糾纏....最終老師還是希望我們一直唸研究所

中間又要經過許多披荊斬棘的考驗 才能到達下一關



顯然的 我不太想那麼快到達下一關...

於是我又開始遊蕩遊蕩



集中實習的時候 很渴望趕快結束集中實習

想去作....什麼什麼的一堆事情



一結束集中實習卻又發現快畢業了...反而希望時間在此靜止

但是時間還是一天天的過



於是我又想著 畢業也好 可以自己工作 再也不用面對考試跟報告的壓力

畢業後...又到小學實習...



每天每天的上課...每天每天都在面對不同的狀況...

一樣還是要舉辦教學觀摩



一樣接受各種考驗....



看到小學六年級的小朋友面對第一次評量 就這麼緊張

回想起小學的自己...其實也是很害怕考試



現在想想 卻又好想回到小學...評量一結束 好像又回到天堂



仔細一想 我又想回到高中.... 也想回到大學



也許隨著年齡 遇到的考驗總是越來越困難

假使明年我找到工作了 自以為鬆口氣了

卻發現越來越多的關卡擋在前面...



不知道哪天我會碰到大魔王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