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荼靡」是一種花,在以前古人認為:每種花都有固定的花期,所以每一個時間

開的花也都不一樣,而春天是花開最多的季節,等到荼蘼花開的時候,就表示春天的

花季也快要結束了。



今年的春天似乎特別的久,一直到前幾天都還帶有涼涼的氣息,一直到集中實習

結束的那一天,夏天似乎才真正的降臨



  隨著夏天的到來,似乎也宣告著曲終人散的結局,和春天的花季一樣,在最繁盛

的季節,荼靡花卻開了



  今年的春天,很特別,

  今年的春天,很漫長,

  伴隨一股微涼的風,今年的春天悄悄的來了,也悄悄的走了.......



今年春天,遇上許多人生中的重要關卡....最值得回憶的,恐怕就是集中實習兩個禮拜

和學生相處的點點滴滴吧!



首先來介紹一下我最愛的五仁惡魔班



五仁惡魔班,聽名字就知道這個班級有多邪惡...的確也是

在見習時就發現他們班的可怕..學生超愛嗆老師,上課也特愛講話...吵個不停

因此在集中實習前,我就打算要對五仁惡魔班很嚴酷...不過事實上一點也不嚴酷...



五仁惡魔班的小孩子,其實都帶有一份赤子之心,只是特別愛頂嘴,特別愛耍小聰明

但是這群孩子其實貼心的不得了,

我其實沒有帶任何班級,只是遊走於各班的科任老師

但是五仁給我的感覺,好像我和他們很貼近,不只是一個上完課就走的科任老師,讓我非常感動



一開始,五仁的小朋友看到我,就會纏著我小帆老師小帆老師的喊...

(聽了真的很開心,對於一個超想帶班的老師來說,真的很開心啊)

有一回我上課,喉嚨很不舒服,和學生說老師今天身體不舒服,你們要乖一點

結果上課完全一整個安靜....看在心裡真的蠻感動的,真是一群可愛的小惡魔們



今天回去鑄強..五仁的小朋友對我和品伶熱烈的歡迎...我們還辦起了簽名會

雖然我們只是他們人生中短暫的過客,不過他們對於我來說,卻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集中實習兩週

我認為我比較適合帶中年級

中年級的小朋友一整個超可愛

三仁的音樂課...上起來特別開心

可愛的三仁..上音樂課配合度超高...教他們唱小青蛙

沒想到第二堂音樂課還沒上課

每個小孩子看到我 就對我唱小青蛙 一直走到音樂教室,我發現教室裡的每個小孩

都在唱小青蛙 我驚訝的問了一下原班實習老師上課了嗎

結果還沒上課,每個小孩都自己唱起小青蛙...當我音樂一下..她們還會全體跟著音樂一起唱

超可愛的

當我叫他們拿起笛子...他們還跟我說 老師吹完笛子我們可以唱小青蛙嗎??

那種感覺...超超超超有成就感的....可愛的三仁

雖然我都沒有認識你們每一個的名字....但是你們實在太可愛 太好騙啦

配合度一百分



在來最可愛的班級就是四義了

這是我意外帶的一堂課...也是我很遺憾沒帶到的班級

因為一位同學的終止實習,幹部們輪流去接了幾堂四義的課

事情發生當天 我被告知要去上四義的自然,當天輔導室的活動很多,我的課也不少

完全沒法子備課...就走到四義去上自然

還好有裝eiji支援我他的自然教材光碟



四義的小孩子真的好可愛也好好騙

我問他們 輔導主任看起來兇還是和藹可親...大部分人都說我和藹可親 一點點人說我兇

我說:你們不乖我就會兇 乖我就和藹可親,要跟我講話的小朋友 請舉手



整個班級把我這句話當聖旨 要講話的完全都會乖乖舉手....

整堂課雖然沒備課 但是上起來好開心唷



那堂課的主題是昆蟲的變態



其實我沒有照著課本上 完全是走聊天風...有些我自己也不確定,我都會說 我們來問問看這位同學

他覺得是怎樣...有些同學真的超厲害啊



到課程的最後..要看昆蟲變態過程的影片 遇上老師要使用電腦

我還一整個講了幾個我小學時候發生的題外話...可能因為沒有備課 活動流程的壓力

一整個上的好輕鬆自在 沒想到反應出奇的好

後來上完課 小朋友只要看到我都會喊我自然老師輔導主任

而且走在路上遇到四義的學生 他們還會過來說 老師你什麼時候才要來我們班上課

還有一個小女孩 他一開始問我其他問題,後來小小聲說,老師你哪時候才要來上我們班自然課

我想上你的自然課...

我那時候聽到這句話..開心的快流眼淚了...

沒想到有同學這麼期待我的課



但是我只能回答他,其他老師也上的很好玩啊,老師沒有帶你們班的自然課 以後有機會老師會去上

小女孩說:真的嗎?你會來嗎?

唉....好難過唷...四義的小朋友...謝謝你們這麼喜歡上我的課



前幾天還聽說..他們跟其他的自然老師說 小帆老師ㄋㄟ...他怎麼都不來上我們班的課..



可愛的四義...老師也好想去上你們的課唷...真想拿五信的自然跟你們交換





哈哈哈哈 其實五信也很可愛啦

只是我愛說他們吵....不過他們真的有夠吵啊

五信的小孩子...我沒有記得你們很多同學的名字

不過你們班真是集中實習也讓我印象超深刻的一班....

一開始聽說你們班很乖..我都沒有下馬威

結果完全像脫彊的野馬...一整個失控

你們班也是我頭一次裝兇發火的班 恩 效果不錯 果然安靜很多

你們班也很可愛...竟然還寫卡片給阿盧和秋虹 內容不忘關心我,請他們轉達我不要太傷心

雖然我們班很吵...哈哈哈哈...

可能我和你們接觸的時間還不夠多吧...所以還不能看到你們可愛的一面



實習結束那天 五信的小女生 有幾個也跑來給我小卡..唉 我對你們班沒有很照顧ㄋㄟ

記得要寫自然習作唷...





最後一個 六年級英文組A

上課很不愛開口,有小國中生的氣勢

不過今天回鑄強 發現有幾個六年級的 喊我英文老師...還蠻開心的

雖然只上兩堂課...但是還是有記得我



玩遊戲果然有用...

六年級組A 我更邪惡啦 都沒有記得你們的名字....五信至少都還記得幾個





我應該每天把實習生活點滴紀錄下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