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個衝動

決定搭高鐵回家



高鐵站很科技時尚感

讓人有在飛機場的感覺

進去的路也超大條的 整個很有氣勢



本來我想搭統聯 但是高鐵現在半價 又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板橋

所以沒有買票的我 一個衝動決定搭高鐵



從台南搭乘高鐵接駁車到歸仁的高鐵台南站

大概需要30分鐘



三點整到達高鐵站 距離下一班列車開車時間還有42分鐘

人工售票窗口的人一堆 呈現要排大怒神和海盜船的那種模樣

彎彎曲曲排隊的隊形



自動售票機 每個行列只有三個人(自動售票機大概有10檯吧!)

所以我當然選擇自動售票機囉



自動售票機旁還站著服務人員 協助買票 挺不賴的

不過我前面那個阿公阿 真的很慢

還有種財大氣粗的感覺

他說他昨天才剛坐過 從板橋回來 明天還要坐

一直跟服務人員說 很棒很安全很舒服

(他是把高鐵當作玩具來玩嗎)

接著看他把口袋裡的一疊錢拿出來時



整個傻眼....大概有十幾萬吧



帶了十幾萬在身上的阿公啊

還轉身對我說..這個真的很舒服 我這次要買四張票

我只好跟服務人員一起傻笑



阿公阿..你不知道現在有金融卡和信用卡嗎

你帶這麼多錢 都不怕被搶

又不是要出團帶團費



我相信阿公阿以前一定有去瑞士買勞力士

以他財大氣粗的個性 肯定有的(不過話說回來我老媽以前也去瑞士買過勞力士)



看樣子整個台灣的民族性都差不多啦 財大氣粗財大氣粗

只是現在還能帶十幾萬在身上的人不多了



等到他慢條斯理的展現完他的現金後,再慢條斯理的買票

輪到我的時候

已經十分鐘後了

(明明我排他後一個)

接著 我要買的那個班次 就沒位子了...很悲傷

(我後面那個死老太婆 還一直說一個人就那麼久 一直唸一直唸 拜託 我才剛排到ㄟ

而且我兩分鐘內就搞定 你唸屁啊!)



時間三點十分 我買到4:42的票 到達板橋時間 6:25



還有一個半小時才要搭火車...



算一算如果沒塞車 同樣的時間 我也搭統聯差不多快到台北了吧 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