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到今天總算告一個段落



這一年...過的很精采



獲得許多人生寶貴的的經驗



今天是我第一次擔任畢業典禮的司儀





在昨天以前我一直認為司儀應該不是個多麼困難的工作



直到昨天...我發現我簡直大錯特錯



我太小看司儀了...





昨天的彩排...很精采

因為我的頻頻出錯...非常精采...



今天我總算雪恥了



雖然還不是很順手..



但在這一次的活動中



我發現大典禮的司儀除了擔任整個典禮的主導者之一

讓整個活動能有秩序 也很順利的進行外



我發現冷場的時候..臨時發揮台詞..補充說明

真的是很大的考驗

畢竟不是綜藝節目主持人

不能隨心所欲的說話



而是要把一件簡單的事情

說的很大方得體莊重

這中間語句的轉換..對我來說還有點困難



並且還要隨時注意四面八方的情形

有來賓到現場...記得隨時補充表達歡迎感謝之意

還要隨時注意校長的麥克風有沒有拿起來..

以免講話和他强蹦



來賓的名字要記熟...

每位來賓上台給予勉勵之後

還要記得說一些得體大方的話感謝他...



有些時候全體會起立..記得下一個程序要讓全體坐下...



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臨場反應要快 內在涵養的辭彙要多...

別忘了還要有作作的聲音



但是不能全程都一樣作作..喊主席時要溫柔端莊



對學生喊話時要諄諄善誘 帶有感情



頒獎時要莊重得體 舌頭小心別打結



離別時要帶有離情依依 牽動人心 像聽楊宗緯唱歌一樣







從小到大 我真的誤會司儀了 太小看司儀了

我對不起你...



從今以後 每個大會的司儀 我都會相當相當的佩服....



這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



這兩天學到的東西...很多...



有挫折也有一點點成就感



很感謝我的實習夥伴楷庭在旁邊適時的提醒我 幫我注意一些現場狀況...





一直到最後 我才學會一點點臨場反應

前面要我臨時想一些莊重的台詞 我真的腦袋空白



到後半段比較放鬆了

總算可以想一大堆莊重得體的話 來營造離情依依的感覺



我很佩服那些大人物

他們可以隨時上台 隨時就能講出一大篇文章....



今天 我總算學會了這麼一點點小皮毛



但是表現...還有待進步



這是一個開始

其實我再也不想當司儀了

要是有下一次機會..我一定會記取這次的經驗 準備充分 讓典禮更完善圓滿





最後..我發現 如果想要變的更大方得體...從司儀開始訓練..是個很好的選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