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月底那次和你大吵一架後

心情算是舒坦一些了

但是還是有很多很多說不出來的感覺



你的死愛面子..肯定會害死我們一家人

你可以承認你在逃避

請不要把你要離開的理由推給我和哥哥

你說我們的態度讓你受不了

我的態度..是自從你走了之後才轉變的

那你要離開 和我的態度有何干係...何必把他牽連到我身上...

是你先拋棄我的是你先拋棄我的...

那天我情緒失控了

晚上睡覺 哭了一場 覺得心情好多了

第二天你像昨天沒吵過架一樣 跟我說話



我知道你打量好自己的退路後 終於想到有我這個女兒了

但是很抱歉 我現在沒辦法用很好的口氣和你說話...

我真的沒辦法...

看到你一走了之之後 我沒辦法再用以前那樣的態度對你..縱使你對我很溫柔也一樣

我沒辦法克制我的不滿..和怒氣



爸爸幾次要求你回來幫忙..你都不肯

今天你打電話說 你這禮拜要回來 我還以為你終於想念我們了...

結果...原來你是因為要回來辦理身分證...不知道為什麼

感到一陣難過..

我以為是因為你想回來看看我們...

就像那天我問你..外公怎麼辦 你不跟他講話嗎 你搖摇頭那樣的態度

好像我們這個家 ..也被你摇摇頭擺一邊了



今天早上聽到你要回來 其實心裡有點開心..但是還是忍不住酸你

我說 你要回來為什麼前幾個禮拜不回來 (我承認我認為你不願意回來幫忙搬家 等到家裡沒事情才要回來)

你說 車票很貴

我說 那你這禮拜回來幹麻 (我承認我的態度很不好)

你無話可說...



一瞬間我以為你是因為想念我們了

掛了電話

爸爸跟我說..因為他要回來換身分證...

我知道你回來的原因了...可能這次換完身分證 你也不會再回來了吧

心情很矛盾

很想看你

但是看到你 我又會很生氣很生氣...為什麼要讓我一顆心剖成兩半



七月初 跟爸爸幫你載東西過去 其實我有百分之五十的心情想看看你在那裡過的好不好

但是又有百分之五十的心情 想看看到底是有多好 才讓你都不願意回來了

才剛上山

你就一路說起我家多好風光多明媚 附近的朋友多可愛 每天都會找你泡茶...等等讓我很不高興的話

雖然我默不吭聲的聽你說

但是看到和你生活360度不一樣的爸爸 我就一陣生氣

爸爸每天都在努力工作 有空閒的時候還要和我一起整理家裡的東西

大型家具我搬不動 每次看到爸爸為了搬他們 彎腰駝背 把櫃子都背在身上的模樣 就很心酸

你不在他身邊支持他就算了 不要再跟我們炫燿你過的多好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因為你真的過的很愜意 所以你才藏不住你的喜悅

我回答你 你家不是在宜蘭嗎 哪時候在這裡了...你不回答



到了山中的別墅...老實說 我真的很生氣很生氣...

在300公尺外 你就一直說 我家到了就在前面 那裡很漂亮唷..怎樣怎樣

你家到了..唉...是啊你家到了

你真是長不大的小孩一輩子活在你的童話世界裡



別墅果然跟想像中的一樣漂亮

山裡的木屋 兩層樓挑高還有小閣樓

前面有小院子可以種花 後面還有一個小院子 裡面有和室

原木地板原木牆壁 大型吊燈...還有家裡帶過去的昂貴物品該有的都有

這真是每個人夢想中的城堡....

看在我心裡真是強烈對比跟諷刺...



你口口聲聲的我家我家 你把我和爸爸擺在哪裡...



你家很舒服溫暖 旁邊還有曾文水庫 風光明媚

和我家真是強烈對比 難怪你都不想回來了....



你跟我說這裡有一對夫婦 在他小孩18歲那年就搬來這裡定居..買了一塊山 他的小女兒唸完書後也搬來一起住

我知道你在暗示我不要再不知足了 我陪你到大學畢業就很好了 還要我以後搬去跟你一起住



但是如果今天家裡沒問題 爸爸和你想一起到那裡生活 我一定舉雙手贊成...

只是現在這個狀況 你自己跑走...還繼續假裝是老闆娘的樣子...我就很不高興...



於是我接穿了你的假面具

那天你的朋友問我們為什麼這麼急著回去 我回答他 我們要搬家

他說你們家那麼奢華..為什麼要搬家

我說 因為我們把房子賣了...沒地方住...



是啊我拆了你的臺

看到你過的那麼好 每天只上半天班 我就忍不住酸你 我說 爸爸過的很辛苦你知不知道

一樣的默不吭聲



現在你終於想起有我這個女兒 雖然你會打電話給我 但是我真的對你感覺很矛盾

你不打給我 我會覺得你一點都不在乎我們

但是你打給我 我又會對你很不耐煩

你一掛上電話 我卻又覺得有點依依不捨



爸爸說月底要去看你...雖然我嘴巴說我才不要去 他都不要我們了 也不回來看我們 我們幹麻去

其實我是想去看你 只是我知道我雖然去了 對你一定也沒好氣

去了又不開心 看到你過的那麼好我又會忌妒跟發火...我是見不得你好的女兒

我很壞 但是看到你和爸爸的強烈對比 我就是忍不住忌妒跟發火

爸爸對你很好 你卻這樣對我們...

反正就是這樣

我知道退一步海闊天空

但是我就是倔強 我不想這麼快退一步...我想讓你知道被傷害被置之不理的感覺

我承認我真的很壞...



這次的裂痕 很大很深...很難填補...

有時候以為好像好一點了 但是一下雨還是會滲水

遇到打雷閃電 卻又裂的更大

天氣晴朗時 看起來好像只要小心翼翼就不危險了

其實一踩就會崩塌

這次的裂痕 恐怕很難癒合了



有時候心理很害怕我這樣對你冷漠 會不會你真的就出家了 我再也無法挽回

有時候又很生氣...不想和你聯繫...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不孝順 不管怎樣你都是我的媽媽..我怎麼可以這樣對你...

有時候覺得很悲傷 我們是你的家人 在暴風雨來臨時 你就這樣離開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樣複雜的心情........

你讓我一顆心變成兩半

一半喜歡你

一半討厭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