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嘗試之前沒有煮過的東西,繼昨天大受好評(其實也只有我老爸吃過)的,

梅干扣肉之後,今天我又要挑戰可樂烏龍茶滷肉,這算是自己改良創新的菜色,因為通常

都是可樂雞翅,可樂滷肉,沒有人放烏龍茶的啦!



事情是這樣的,很久之前我看了一集黃金傳說,裡面有一對夫婦因為要省錢,沒錢買

滷肉包(也就是香辛料組合包),因此老婆用了手邊有的紅茶來滷肉,味道竟然非
常的好吃,自從看了那集之後,我就非常想試試看,但是之前想歸想,都沒有付諸行動,


果然作事情是要憑衝動的,今天一大早,就想把冰箱有的五花肉煮掉,但是我家沒

有滷包,只好利用冰箱有的食材,加上我又沒有紅茶包,只有烏龍茶包,心裡想紅茶跟
烏龍茶,沒有差很多,而且烏龍茶有種更勝一籌的感覺,因為烏龍茶不是都叫

凍頂ㄟ烏龍茶咩!又可以去油解膩,冰箱裡剛好又有可樂,因此就把兩種加在
一起,應該味道不錯吧!(內心這麼想,但是其實怕很難吃)



這道菜裡面,我利用烏龍茶茶包偽裝成滷包,利用可樂,來讓五花肉變的更嫩,

入口即化,用這兩個秘密武器來考驗我爸的嘴巴,看他吃不吃的出來跟平常有什麼不一樣



準備的材料有:



1.五花肉25元左右(因為我買一百元,這裡是剩下來的最後九片,大概是25元)

(其實這道菜是剩菜剩飯料理)

2.梅干扣肉剩下來的一小碗醬汁

3.主角可樂一小罐

4.秘密武器烏龍茶包2包(還是飯店裡面送的ㄌㄟ,有夠窮酸的)

5.蒜頭5大顆

6.蔥一把切小段

7.老薑切五片

8.八角,隨意,我放了三四顆吧!

9.白煮蛋5顆

10.豆干8片(對切就變16片,看起來超豐盛啦!)



料理方式:

ps:因為這次買的五花肉比較不肥,因此我沒有先拿去煎,直接開始燉煮.

加上這次的主角有可樂,因此也沒有另外放冰糖.

可樂裡面又有蘇打的成分,因此我也沒有另外放米酒,一切就這麼開始囉!



1.首先把昨天剩下的梅干扣肉一小碗小醬汁搭配一小碗水煮沸.

(想要擁有梅干扣肉小醬汁的人,記得前一天要吃梅干扣肉,不想擁有的人,用普通的醬油一小碗就可以啦!不要太多唷!)



2.煮沸後將五花肉片和烏龍茶茶包放入沸水中

(講究的人可以先將五花肉川燙,不過在過省錢生活的我,只有把肉洗一洗,哈哈哈哈!!)



3.放入可樂一小罐,軟化肉質,增加甘甜,不要放健怡的唷!會酸!任何氣泡飲料都可以,據說蘋果西打口感也很好

(隨你的量變化,剛好我家只有一小罐,就說是冰箱剩菜剩飯料理啊!)



4.放入蒜頭,薑片,八角轉小火燉煮



5.放入切對半的豆乾,白煮蛋



6.大約看到白煮蛋有點變色之後,放入蔥段(蔥段滷過超好吃的,會很甘甜不會嗆)



7.正統的做法是小火開始燉煮40分鐘,

但是我是省錢省瓦斯料理,所以我就偷吃了好幾口湯,然後放到悶燒鍋裡面去悶煮



8.等待



9.還是等待



10.現在就是在等待中度過,來po一篇文章,我大概會等兩個半小時吧!

悶燒鍋要久一點,其實也可以放入電鍋,會比較快,不過悶燒鍋更省ㄟ,既然有悶燒鍋我幹麻不用呢!



11.而且更厲害的一點是我一個悶燒鍋悶兩種東西唷!裡面還有竹筍湯唷!

一起悶省時又方便,鍋子一打開就可以吃飯了!(好家庭主婦唷!)





心得:



可樂烏龍茶滷肉,到現在為止真的很不錯唷!因為我一直在偷喝滷汁,很甘甜,不會死鹹!

而且重點是,一點都不油膩,加了烏龍茶茶包,真的是太棒了啦!滷汁裡面,很明顯可以感覺

到有蒜頭薑片的香,還有八角獨特的味道,一個滷汁有這麼多重的口感,一喝下去,首先感

受到的是甘甜,口感很溫潤,不會死鹹,當你喝完那口滷汁之後,八角.蒜頭.跟薑片的味道

又席捲而來,而且不是很烈的那種,是一陣香氣,緩緩飄過,



我只能套一句料理東西軍常說的話--這真是一鍋有深度的滷汁啊!



(但是我沒有很明顯吃到烏龍茶的味道,可能被其他的味道蓋過了,不過不可否認,這個

滷汁,一點都不會感到油膩,應該是烏龍茶的效果,還是因為我的烏龍茶是飯店附贈的,所以

才一點都不香,貪小便宜啊!哈哈哈哈,下次用好一點的,用立頓的好了!原片茶葉舒展的開來唷!)



ps:因為這滷汁味道實在太美妙了,我決定滷汁用這個滷汁,來做明天的蒸蛋,口感應該也不錯!

真是一汁多用啊!唷齁齁齁齁!



真的是省錢大作戰啊!

如果我有數位相機就好囉!可以把他拍起來,作紀念,因為上次有一次失敗的經驗,肉一直

滷不嫩,後來郁晴(我室友)的媽媽告訴我,我買錯部位了,我那時候買到後腿肉,一點都煮

不軟,很傷心



原來是煮滷肉,一定要買夾心肉或五花肉才會好吃,悲傷啊!被老闆騙了,老闆賣後腿肉給

我,我說我要用滷的唷!他說這種肉沒問題啦!一定滷的透!屁啦!一點都不透,還很硬,虧

我滷那麼久,超悲傷的~@@

這次應該會成功了吧!這次可是用嫩嫩的五花肉ㄋㄟ!雖然是切片,因為那是為了梅干扣肉,

特別請老闆切的花樣!



之後不定期會推出阿除上菜節目唷!謝謝大家今天的觀賞!!咱們下回再見!掰掰^^




後記:

材料哪裡買?各大市場超市都有啦!



花費:(嘿嘿!到底這一鍋會花上多少錢呢?)好好奇唷!




1.五花肉 25元

2.梅干扣肉剩下來的一小碗醬汁 0元(昨天的不算,很難算ㄟ!)

3.主角可樂一小罐 0元(這是送的)

4.秘密武器烏龍茶包2包 0元(送的)

5.蒜頭5大顆 1元

(一大包才三十,才用五顆而已,勉強算一元好了)

6.蔥一把切小段 0元(阿罵種的)

7.老薑切五片 0元(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總之在冰箱出現的)

8.八角,隨意,我放了三四顆吧! 0元(阿公贊助)

9.白煮蛋5顆 14元(一盒10顆28元,一半14元)

10.豆干8片 7元(一大包才三十元,我用了四次,這次還是剩下的)

+

----------------------------

47元整
(拜託醬油那類的一大瓶可以用很久,就不要計較那幾毛啦!)


天啊!才47元就可以滷這麼一小鍋唷!而且我覺得吃個兩天應該沒問題ㄟ!

好便宜唷!



超划算,省錢大作戰,成功!!



就算以上那些免費的材料要買,

我猜總共也花不超過一百二十元,肉想放多一點也不會超過兩百元,

而且會變超大一鍋的,下次再來放一點海帶好了,變成小菜滷味鍋.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