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清明節 艷陽高照 連風吹來都暖暖的(其實相當不舒服啊!!熱死我了)

果然天乾物燥 在狀圍海邊的墳墓發生了火災



我們全家族的人眼睜睜的看著火燒起來

只有我 我堂姐and 我奶奶 三個很緊張 很怕火勢會一發不可收拾 還把我家的墳墓燒掉



現場人物分為兩派路線
一派堅持火勢等一下就會自己熄滅
另一派就是我奶奶和我們兩姊妹堅持火會越燒越旺

我奶奶喊著 ㄟ 燒起來啊(台語)

其他人很冷漠的說: 不會啦!等一下就滅了



我跟我堂姐兩個很緊張的跑到路邊去找消防車 還被我爸說 你們不要去鬧消防隊的

(哀 這年頭就是有人一點都不怕火災)



我很緊張的打電話給消防局 (第一次打電話給消防隊的,不過我搭過消防車唷!好像也沒啥好驕傲的) 

告訴他火災地點在狀圍海邊的墳墓  路口有一攤俄羅斯檳榔啦

當然他完全聽不懂在哪裡



他只好問我你從哪出來的

我回答他:我從墳墓出來的啊!!(我自己內心也很傻眼,不過真的是從墳墓裡面走出來的沒錯啊!)

消防局的也嚇了一小跳

而且我還很蠢的跟他說我們在狀圍海邊墳墓濱海公路頭城段60公里處,對面有俄羅斯檳榔

(我看著路邊的指示牌子說的)

果然他還是完全聽不懂  

後來我才發現那個牌子真正的意思是--濱海公路頭城段速限六十

完全講錯



消防隊員問我火勢的狀況 我跟他說延燒大概一公尺高 還燒到左鄰右舍的墳墓

可是大家都很冷眼的看著火災發生 默默的在旁邊掃自己的墳墓 沒有人想去滅火



結果消防隊10分鐘後才到 火勢已經快要延燒到我家的祖墳啦

我家的人總算開始積極的打火 掃把 畚箕 鐮刀什麼都出爐



等到消防隊的來, 我們家的人很冷靜的說 火已經快打好了...你們不要過來了(台語)

眼看消防隊員穿的裝備超齊全 防毒面罩 隔熱衣 打火道具組 噴水管 樣樣都來

但是現場卻只有小小火苗 而且還有一群路人甲拿著掃把畚箕鐮刀 穿著拖鞋在打火

真是強烈對比

(那群路人甲就是徐家熱血青年團)





消防隊的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我默默的躲在角落不敢承認是我打的電話....請原諒我



不過要不是沒有我家人勇猛的打火 火勢早就延燒很遠了

我的家人真熱血

哈哈哈哈

感謝豬哥三兄弟 以及他們的把拔....真是勇猛啊

不愧是同家族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