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我很喜歡一篇文章....

把他奉為我人生的準則....

常常回想咀嚼  不忘時時刻刻反省自己


認為他是最簡單容易了解的大道理...

在這篇文章的影響下

我變成了爛好人.....

沒原則的人....

而這篇文章 影響了我人生的一些態度

以下  讓我們來看看這篇文章

座右銘    後漢    崔瑗
 
無 道 人 之 短 . 無 說 己 之 長 .
施 人 慎 勿 念 . 受 施 慎 勿 忘 .
俗 譽 不 足 慕 . 唯 仁 為 紀 綱 . 
隱 身 而 後 動 . 謗 議 庸 何 傷 .
無 使 名 過 實 . 守 愚 聖 所 臧 . 
柔 弱 生 之 徒 . 老 氏 誡 剛 強 .
在 涅 貴 不 緇 . 曖 曖 內 含 光 . 
硜 硜 鄙 夫 介 . 悠 悠 故 難 量 .
慎 言 節 飲 食 . 知 足 勝 不 祥 .
行 之 苟 有 恆 . 久 久 自 芬 芳 

--

2007年的夏天....當我再度看到這篇文章...

發現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喜歡遵守座右銘的人...

國中國文老師說的話...早就拋之腦後...

最愛說人壞話  最小心眼

最喜歡自誇炫燿...(雖然我很喜歡噯噯內含光那句話)


這些都是人的本性...我釋放自己

將那些道德枷鎖拋之腦後...

我就是我....


我也有我人生的準則...


也有我的座右銘...

而這個是我座右銘的藍圖 卻不是通過會議的準則

我 順著這個座右銘一直修正 再修正....

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人生 以及座右銘...


雖然 我常常偏離這個藍圖越來越遠了....


但是內在的一些行為態度...還是有一些依據

只是我學會去分辨 不再當爛好人

不再什麼事情都遵照座右銘....


人生啊 還是作自己 好自在

喜歡我的 就當朋友 好好相處

不喜歡的...那就SAY GOODBYE


還不就那樣


對於討厭的人 態度越來越明顯  也越來越不想掩飾....


我的座右銘

我知道..有一條...不勉強自己作不喜歡的事情

其他的...就跟著這個世界來變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