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馬來西亞的水果沒有台灣水果香甜...
水果王國還是非台灣莫屬

但幾個特色水果還是跟大家介紹一下
這幾種水果台灣沒有...滋味也很特別

(一)水果之王榴槤
在台灣我從沒吃過榴槤
在馬來西亞應觀眾要求 頭一次品嚐榴槤的滋味
那邊的人都好愛榴槤
只要聽到吃榴槤都會高興的不得了
而且會異常的興奮....

看來他們真的真的很愛榴槤呢
(像我是吃西瓜和蓮霧會特別開心)

榴槤在當地稱為果王
因為吃了會火氣比較大
因此當地人都說 吃了榴槤一定要吃退火的山竹
因此山竹又稱為果后

榴槤這種水果吃起來不像水果
沒有水果的湯汁...也不清爽

口感很黏稠濃郁...
其實馬來西亞的榴槤聞起來不臭...
吃進去反到香香的
難怪馬來西亞人說世界上最好吃的榴槤在馬來西亞

泰國的金枕頭對他們來說是爛到不能再爛的水果
當然我沒吃過金枕頭 我怎樣也沒辦法比較
但這次所吃到的榴槤  不會讓我討厭...
但我也沒辦法一下子吃太多

這種水果真的很神奇呢!
雖然一點也不多汁
但卻有很濃郁的香氣...含在嘴巴裡會慢慢的散發出一種香甜...
一入口雖然比較嗆...但含著含著卻也挺有意思的

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放在冷凍庫裡
冷凍後的榴槤一點都不嗆
反到把榴槤本來讓人害怕的嗆味消除...
單純的只留下榴槤的香甜
吃起來又像冰淇淋
很適合像我這種"初學者"來服用

若是你到了馬來西亞 可千萬別忘了吃榴槤
當地最推薦的是NO.24品種
是榴槤中的榴槤
種子小 果肉厚又大...香氣足 是當地人最推薦的品種唷


(二)水果之后山竹
果后山竹就非常非常有熱帶水果的感覺啦
吃起來非常juicy
甜度很高 又帶著淡淡的酸味  有一點點戀愛的感覺呢
山竹是我在馬來西亞當地吃到唯一會覺得可以解渴的水果(除了椰子之外)

山竹其實在台灣也吃的到啦...不過比較少賣
大家去果菜市場可以找找看唷

(三)紅毛丹及其他沒吃過的水果
紅毛丹是種很可愛的水果
果皮好像猴子的頭....挺可愛低
撥開後裡面卻像荔枝
吃起來不會像荔枝和龍眼那麼甜膩
比較清爽...雖然沒有很juicy
但感覺比較沒有荔枝那麼上火
仔細品嚐滋味可是不錯的
也是那種帶有淡淡香甜口味的水果

當地的特色水果都是有一層厚厚的殼
撥開後長的類似荔枝龍眼之類的果子
但是不會很多汁
帶有淡淡的香甜....
很適合三五好友邊聊天邊品嘗
因為我很不會撥殼
每次吃一顆都要吃很久
所以一小盤我猜就可以邊聊天邊吃ㄧ個下午囉

(都忘了拍水果的照片,只好拿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水果來充數,他是偽裝成紅毛丹的水果,但他不是紅毛丹.果核可以吃,果核很像杏仁果呢!)


至於當地也有木瓜 西瓜鳳梨哈密瓜等等其它台灣常見的水果
除了木瓜和白柚可以和台灣水果媲美外
其它沒一樣贏過台灣
鳳梨白白的 很酸 也不太甜
哈密瓜有脆 也有香 但不多汁也不甜
西瓜粉紅中帶點白 也不夠甜...
水梨和蘋果就更不用說了
種種水果還是台灣勝.....

馬來西亞的朋友啊~要吃水果記得來台灣啊

台灣水果可是香甜又好吃~
我這樣說會不會被馬來西亞同胞追殺啊~~~~
有競爭才有成長咩~
互相勉勵之

感謝台灣的農民為我們種出如此香甜可口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