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沒有這麼巧的事情

自三月以來 每個週末搭車回宜蘭

車票不管怎麼買 都是5車6號 或5車5號

那是全世界最爛的位子----怎麼說呢

老舊的柴油自強號

不知道為何這節車廂沒有1234號的座位

因此5678就在門邊

而車廂的門 是屬於要用力推開的那種

因此在搭車的旅程中 要不停的"享受"門的開開關關

柴油火車聲響非常的大  路過的人又異常的多

(不懂為何車上的人要一直在車廂來回走)

而我就必須忍受 門外不舒服的空氣以及巨大的聲響

等待門的閉合 再次迎接下一次的開啟  

難受的空氣及轟隆作響的引擎聲

一下進入車廂   一下又被悶鎖在門外

就這麼的週而復始到羅東

(還不如門徹底打開 痛苦個暢快 斷斷續續比便秘還痛苦)

這樣的場景讓人煩躁

而這款老舊的門 門把上有個卡榫  其實不會自己閉合

我忘了是第幾次 不耐煩地用腳使力的把門關上 又第幾次再度被打開...

當下 我發誓我再也不要坐在5車6號或5車5號的位置...

但緣分 就是這麼奇妙 每週到火車站領票 依然還是這兩個位子

四月初 我打算要和售票人員表示 我不要5678號的位子....

但沒想到這次因時間關係來不及至櫃檯取票 因此使用線上刷卡付款....緊接著跑出座位號碼

依然是5車6號  當下我非常的懊惱...

因為線上刷卡要辦理刷退或其它手續都讓我感到厭煩

因此我決定這是最後一次搭乘5車6號

偏偏..上週五我又預定了母親節的位子...

心裡有個調皮的精靈和我說 再試試看咩 就不相信這麼巧 又是五車六號

好了吧 我照著心底的精靈去取票  票拿到手 再次證明 還是5車6號

我現在更懊惱 我應該把這幾個月的5車6號車票都留下來...但偏偏我全部在出站時都還給站務人員了

我總是有計畫的在開放購票第一天就購票...也在當天取票

但我的位子卻是最糟糕的...這讓我很不爽

下次拿票...絕對要抗議....

這種奇妙的緣分

1058車次5車6號  我不喜歡

--

980426週日回花蓮 更慘的事情 我以為自己搭程18:59的火車 但進了車站後 才發現我的班次是19:47

進退兩難的局面...硬著頭皮搭了18:59的火車...坐在最後一排車位後頭的夾縫

沿路吸著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廁所味 就這樣搖搖晃晃回到花蓮

這趟旅程 也是一個蠢字可形容...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