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火車票明開賣 訂票有撇步

更新日期:2010/01/26 04:11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高鐵年節熱門時段車票搶手,向隅者眾,台鐵1月27日、28日開始電話語音及網路預售東、西部幹線春節疏運車票,尖峰時間應該也不好訂,台鐵建議,春節假期長,旅客不妨彈性規劃搭車時間。此外,3天後再上網或語音訂票,可能有訂票卻退票的票也說不定。

      1月27日,台鐵開賣東部幹線1月28日至2月22日車票、1月28日至2月10日的西部幹線車票,1月28日開賣1月29日至2月22日西部幹線車票。

台鐵透露,買車票除在預售首日一大早起床訂票外,一些小撇步沒買到票者或可試試:

1.預售首日沒買到票者,2天後再上網、打語音訂票或許有機會,因為依規定,訂票者2天內要取票,未取票者視同放棄,票將再入預售系統。

2.車前12天前到車站買票也可一試,有人為確保買到理想時段的票,動員親友一起訂,然後再退票,也有人未能依預定時間出發,臨時取消。

3.前3天再試訂票,賓果的機率也不低,前3天的預售票,電腦系統的設限會放寬,包括將短程票銜接成長程票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6/78/1zg2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