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是一隻很乖很懂事的狗,毛很長,尾巴很蓬鬆,臉長得很像小胖。

第一次發現他是在我家附近的草叢邊,那時他的毛黑的發亮,那天下著大雨,他的腳受傷,沒辦法走路,於是我每天都拿著飼料過去餵他,沒想到他腳好後,把我當主人一樣,一直黏著我!

 

記得有一次我和我媽媽一起騎著車到到羅東諾貝爾買麵包,小黑好像以為我們不要他似的,一路追著我們跑,我們一直叫他回去,他怎樣就是不回去,又不會坐機車,沒想到他一路跟著我們跑到諾貝爾,然後再一路跑回在蘭陽大橋附近的我家!

 

那陣子我們一直在想怎麼會有一隻狗這麼乖,你不用教他他就很懂事,跟著你去買菜卻不敢走進店裡,會在店門口等你,不會亂叫,有狗要欺負小胖(小胖真是少爺),他還會挺身而出結果被打得滿臉是傷。

 

我心裡對他是很疼惜,我們家也多次討論要不要多養一隻狗,如果確定要養他,家門口要鍊著兩隻狗空間很不夠,基於各種考量之下我們都不敢去想這件事,就讓他自由自在的住在我家門口,愛去哪就去哪!

 

記得那陣子我要上班,小黑都會跟著我的機車陪我到路口再回家,那時覺得他像個黏皮糖,很怕撞到他….

 

每天有一段時間他都會出去遊蕩,然後到某個時段又自己回家!算是很規律過生活的狗!

 

直到今年過年後的某天,妮妮來我們家玩,小黑情竇初開,一直想要非禮妮妮,於是我就罵他很壞,叫他走開….

 

罵完後其實很不捨,小黑躲到角落都不敢過來!

 

第二天一早小黑不見了,我心想應該是去覓食了!但第二天晚上他也沒回來,接著第三天第四天……始終沒看見他的蹤影,我開始擔心,上宜蘭動物防疫所看所有流浪動物的照片…跑去問村長是否有捕狗大隊來過,每天這樣找啊找!很怕他被抓走然後安樂死!

 

因為他是那麼的乖巧懂事…這樣的狗狗,很忠心很善良..如果就這樣被奪走一條生命…真的會很遺憾!

直到三月的某一天我發現一張照片長的很像他,立刻請假衝去動植物防疫所,到了現場發現他不是小黑!

失望的回到家,我們希望他是被人養了出不來…直到昨天和媽媽散步我們都還在念著他,媽媽說小黑很乖,不知道去哪了!

 

沒想到今天一早我帶小胖去散步,遠遠看著一隻黑狗一直看著我,一開始我很納悶,看著看著,我對他招手,問他說你是小黑嗎?

 

他聽到這句話,用跑百米的速度奔馳到我身邊,然後整隻狗很熱情的撲到我身上….我確定他是小黑..他黏人的樣子,那個很像小胖的臉…黑亮的毛..蓬鬆的尾巴還有臉上因為和狗打架留下的小小傷疤和舌頭上那一點的黑色胎記!!

 

他絕對是小黑沒錯~但不一樣的是他脖子上多了一條紅色項圈,我很開心有好心人收留他,他絕對是很值得人疼的好孩子,他的乖巧懂事,總算有人發現了!

 

我跟他說:小黑你來我們家玩沒關係,但是你天黑了要記得回家唷!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

 

因為這一刻 他和小胖像剛出生的狗兒一樣,玩著互撲的遊戲,開心到不行!!

 

其實要不是小胖一直盯著他不走,我本來也不會想到他是小黑,我想小胖比我更早一步認出他吧!

 

後來我帶著小胖去買菜,小黑也一路跟著我們!他都不需要牽繩,專注力完全集中在我身上..不會像小胖東聞聞西聞聞還想去追貓。到了舊街,把小胖鍊在7-11的水龍頭下!走到對面的雜貨店買菜,小黑一路跟過來,但留在店門口等我,也不敢去動那些菜…到了豬肉攤,他也乖乖的坐在旁邊,要是流露出一點點貪吃的臉,我只要一個眼神,他就縮回去了!

他真的好乖,換作是小胖,他只會想要整隻狗趴上豬肉攤….跟小黑真是天差地別的兩個個性!

要是小胖有他一半懂事就好了!

 

現在小黑静静的在我家門口,媽媽很開心的跑到外面跟他講話,媽媽說:不然我們把他留下來。我說:可是他現在有人養,要讓他回自己家裡!

 

小黑現在是有主人的狗了!希望他還記得回家的路,然後偶而回來給我和小胖看看!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養兩隻狗對我們家來說還有點難度…雖然小黑非常的乖…但小胖有一陣子會跟他爭風吃醋…加上門口的空間太小,要養他一定要鍊起來,那樣對他們兩個來說都太可憐了!

 

不知道下午小黑會不會自己就回家了,他現在的狀態有種在我家門口很悠哉的感覺,要是沒找到回家的路….我家又要陷入一番天人交戰了!


 DSCF4353.JPG 

DSCF4354.JPG DSCF43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