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最開心的就是禮拜二.每個禮拜二我固定到某基金會為外籍配偶們上課.與其說是上課,其實我也被上了一課!
每一週我們探討不同主題,討論各國的文化 外配們結婚的歷程 來到台灣的經過 各國的美食佳餚......
然後藉由這些主題,引導媽媽們完整流暢的分享她們的文化及想法

在這過程中,我了解到多種文化之間的衝突以及退讓,我們的社會還需要更多的包容,來接受各國的文化.
文化沒有優劣好壞, 只是彼此之間不一樣 
我覺得我很幸運,能夠和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接觸
因為這堂課,我覺得我的人生持續轉動而且閃閃發亮著

每一周的課堂開始,我會安排暖身活動,讓學員們的心情放鬆,我想起大三那門輔導原理課的王緒中老師,王老師上課前會帶我們靜坐,作瑜珈,然後探討各種輔導方式.其實當初在上那門課時,我也覺得我默默的被療癒了!

其實我也偷偷用了王老師的技巧,讓學員們在一開始放鬆心情,之後她們給我的回饋真的好多好多...我每次都Delay課堂結束時間!(時間掌控超不佳!)

雖然我這門課不是輔導課,但最近卻有種越來越偏向輔導課的fu...
(不過其實還是最像WTO姊妹會啦!=>我是于美人來著!)

原本有想過再接一門中文課,但考量到時間的安排只好作罷!
實在是好可惜,因為上這堂課的我非常的奔放,我覺得我的想法跳脫出原有的框框,安排了很多奇怪的活動在課堂上,覺得我的大腦都活過來了!而不是塞滿了法條!

也謝謝我的學員們這麼配合,跟我一起耍猴戲....
之前上課我還跟她們說,把你們的包袱拿掉,放輕鬆...不要害怕醜跟丟臉!
然後拿起指揮棒叫她們學貓狗叫,還要有抑揚頓挫,一開始她們很害羞,但最近越放越開了!
這種不在體制內的上課方式,真的太好玩啦!(老師自認為,學員|||=>三條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