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河堤溜小胖,一臺張貼大大金馬海報的小發財車遠遠駛來,
同步放送林聰賢縣長的廣播:"各位縣民大家好,我是宜蘭縣長林聰賢,明天金馬獎頒獎典禮,是我們宜蘭的盛事,請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本來沒打算去看金馬獎的我,聽到這段廣播,馬上帶小胖跳上機車,騎機車狂飆到羅東文化工場。心想:明天一定擠不進去,要看就要趁現在啦!

在環鎮道路上,就被如潑墨山水畫的外觀吸引,走近貼著門縫一看,裡面更漂亮!場地裡面傳來陣陣的木頭香氣,座位被木材和樹木環繞,會場裡根本就是一片森林,把太平山的意象帶進現場了!

這淡淡的木頭味道,讓我回想起小時候,一放學和三三兩兩好友在林場旁邊的木材工場玩遊戲.捉蝌蚪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的羅東鎮上,好多木材工場,身邊也有好幾個同學家裡是經營木材業。太平山的木頭,林場的小火車,帶動羅東的繁榮。

但隨著時代的演進,太平山不再伐木,木材業凋零,充滿回憶的木材工廠變成一棟棟商業大樓和住宅樓房。那個關於小時候捉蝌蚪跳房子的回憶,也跟著深埋在我的心底。

沒想到童年的回憶,在這片木頭香氣下,在會場裡重現了!讓我和我身邊的老羅東人們,看了好感動!(連我身旁的鄰居都哇哇叫的說:這才是羅東!)

希望明天的轉播能讓大家看到會場裡的全景,因為舞台下的佈置,絕對不輸舞台上的表演。

太平山的意象,在金馬獎重現了!

插曲一:
騎車騎到一半,遠遠有人大喊小胖,回頭一看,是我家附近很愛小胖的鄰居,(就是很喜歡大介的妹妹,一點也不怕小胖熱情的擁抱,反而和我說:這是愛的抱抱唷!)

我們一走進會場,就聽到聲音渾厚有力的新不了情,鄰居媽媽很喜歡葉倩文,問我:葉倩文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彩排齁!

我聽了整個噗庛笑出來跟他說:這就是葉倩文啊!
他才恍然大悟。

今天隔著木門的縫隙欣賞葉倩文唱歌,現場聽真的很混厚有力,充滿感情,明天網友如果聽了不滿意,一定是轉播的問題,聽現場好精采(今天聽了三首歌,為了怕爆雷,就不跟大家說是哪些曲目啦!)

插曲二:
回家的路上等紅綠燈,小胖差點跳到隔壁的機車上,好險我有鍊起來。抬起頭要跟對方說對不起,發現隔壁的騎士是個有著陽光笑容,長的像基努李維的大帥哥!

大帥哥笑開的看著小胖說:他好可愛(還順便伸手過來摸摸!)還哈拉了幾句!

我心想,小胖做的好啊!總算沒白費我特別帶你來看金馬獎!
可惜我們的邂逅只有短暫停紅綠燈的這三十秒鐘。

回到家鄰居還說:剛剛那個帥哥很喜歡小胖耶!看他的樣子就是很想養狗但不能養。

小胖你今天總算做對了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