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放假天

這是搬新家後的第一個颱風天

今天不用去小學上班真是太棒了

而且天氣還涼涼的很舒服



可以仔細的回想一下這一個月的生活

這一個月,都過著很像住在倉庫的生活

因為家裡整個太亂,都是紙箱,還有很多沒拆封的東西
今天早上風雨沒有很大 一醒來還以為沒有颱風 因為還岀著大太陽

但是宜蘭停止上班上課唷

為了慶祝這件事 我昨天很晚睡  哈哈哈哈不知道在慶祝什麼的



話說昨天,是羅東鎮國語文競賽大會 承辦單位就是公正國小

我負責演講比賽的攝影

演講比賽果真數十年如一日ㄟ

小朋友的經典台詞都沒變過

都是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1號1號(重複兩次)

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想我的夢想....

不管抽到什麼題目 都是這一類的講法

記得要捲舌捲濃厚一點



而且有幾個還出現了招牌動作 就是身體要不時搖來搖去

再配合第一點 伸出手指頭(僵硬貌) 第二點(伸出手指頭僵硬貌)

各種台詞搭配各種僵硬的動作

我在後面偷偷憋笑的很辛苦

也有幾個女生動作很自然...

但是大部分好像都是老師有交代他們 講到這裡要記得伸出手 還是什麼之類的 總之就是一整個僵硬啊

有的還會拖拍唷

明明那句已經講過了 才伸出手作搭配前一句的動作..整個很逗趣



不過也有讓我出現眼睛為之一亮的演講

有一個小男生 我忘記他講的題目是什麼了 好像就是抽到我的夢想之類的

他前面還批評了一下他們班一個書呆子同學 說他只會讀書 之類的(我還被他嚇了一跳 有種真敢講的感覺)

然後他還誇獎了自己 不只會讀書 還愛運動 而且喜歡唱歌,突然間他就唱了一首歌

而且唱的很有power 好像是FIR之類的歌 再搭配很遼闊的大動作

頭部和身體整個大擺動 好像自以為在沙漠 不在乎這世界上的一切一樣...



那時候我還有起雞皮疙瘩唷 除了冷氣太冷之外 就是這小男孩表現太搶眼 讓我起雞皮疙瘩

小小年紀演講就這麼生動自然,以後不得了啊 而且大大的吸引大家的目光...很搶眼

就在我覺得他一定會得名的時候

他突然愣住了 而且是唱完歌就停下來了(背歌詞應該很辛苦)

我們大家都很專注的想他接下來會有什麼亮演的表現,一定是故意給我們驚喜吧!

結果勉強擠出兩句話...接著他就說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大家整個傻眼

然後主持人就說  一分四十秒 未達4分鐘 每三十秒扣一分 總共扣五分



整個很糗...

虧我這麼看好他



除老師評語:虎頭蛇尾,氣勢磅礡,收尾草率,最後一段到哪去了!!(你的夢想到底是啥,都沒聽到,就結束了) 



可惜啊!



而且他一開始很流暢的時候 充滿自信的表情 和忘詞的表情 整個判若兩人啊...

這個男孩 超生動的演講 以後不可限量啊

不要再忘詞啦!



最後我是不是要來呼應一下我的標題

恩就是因為颱風天,放假天,所以今天話特別多!放假總是很輕鬆咩!(國文老師說,不管你文章中間寫的怎樣

最後一段一定要跟標題有關來個結尾,並且呼應第一段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