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趁停電前先紀錄下這一切...

今天真的是風很大很大的一天...

雨倒是還好

但是風大到外面的東西都飛起來

從垃圾到我丟在洗衣籃的牛仔褲...

剛剛一直在陽台搶救

再來房間明明關起來的我

卻看到房間一片泥沙和樹葉滿地...

風大到把那些沙子 葉子 都從門縫灌進來

現在水也潑進來 都從那些縫細...灌進我的房間

一直在處理當中

我覺得晚上或許會停電

所以我要趕快把這篇文章寫下

房子也略顯搖晃

不過跟龍王和海棠颱風比  還是沒那麼可怕

也許到晚上會超可怕也不一定
我也不希望那麼可怕


這次的生日 過的真是驚險 我想我應該聽我老爸的話 回家裡

他說家裡有紅柿子

叫我回去吃...

要停電也有我爸那個鬼神都不敢靠近的人在 什麼都沒在怕的...

今天晚上 拜託拜託不要停電啊

老天爺保佑

是我生日ㄋㄟ...


今天的風 超熱...花蓮這邊背風坡....

溫度高到34度 而且我還不敢開窗戶 這是室內的氣溫

一開窗戶 吹進來的風更熱

讓我好想開冷氣

終於體會到台東人的痛苦

他們應該真的很熱....

焚風 我見識到了  真不是蓋的

香菇都可以變花菇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03/8/lm7n.html

焚風吹過 香菇變花菇漲200元

更新日期:2007/10/03 12:43 記者:黃茂松

幾天前,南投日月潭出現罕見焚風,吹起有如輕颱的8級陣風,溫度高達31.5度,原本農民擔心損失慘重,沒想到香菇被熱風吹過,表皮自然裂開,反而變成花菇,原本1公斤賣1千元,如今暴漲成1千2。

整座香菇園,被30幾度高溫的焚風吹過,飽滿渾圓的香菇表皮竟然裂開,原本以為菇農損失慘重欲哭無累,沒想到,個個笑開懷。魚池菇農賴建成:「可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菇農獲得一筆意外之財。」

真是意外之財,因為原本1公斤賣1千元的香菇,現在變成花菇可以賣到1千2,原來幾天前,南投日月潭一帶吹起罕見焚風,風勢有如8級輕度颱風,許多店家招牌被吹倒,苦不堪言,魚池這一帶的菇農反而獲利。魚池菇農賴建成:「焚風吹過,空氣乾燥,氣候變化,香菇變花菇,比較Q、厚實,比較好吃。」

南投魚池香菇佔全國產量6成,這場焚風,使得菇農整體收入增加2成,多賺將近4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