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平安回到台灣了

其實這次的出國,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到很不安
出門前還依依不捨的抱了媽媽

後來我終於知道我的不安是為什麼了
其實我怕的是搭飛機...
從台灣到馬來西亞大約要四個半小時

第一天安全抵達馬來西亞後...
至吉隆坡的靜思書軒先辦了一場小型的慈大說明會
回到陽春的飯店已經將近十二點了

原本海外聯招會是安排我們住在五星級酒店
(其實若是我自己出國會選擇住那邊 因為和台灣比起來真的超便宜 一晚雙人房兩千多台幣 這樣的規格在台灣都要六七千)

但為了幫學校省錢
住了一間超陽春的飯店

這個飯店位置很好 在吉隆坡最熱鬧的金三角
除了走出來就是BAR 還有熱鬧的夜市 和大小百貨公司
離雙子星大樓和吉隆坡塔都很近

不過缺點就是陽春了點

因為他的陽春 導致了我在吉隆坡第一晚的驚魂夜

他的浴室使用的是電熱水器
大概快凌晨一點時..我才開始盥洗

發現水怎麼開都不熱 蓮蓬頭還會漏水

很勉強的洗完了澡 突然聽到樓上怎麼好像有人在踏地板的聲音
(有砰的一聲)

那時我不知道是熱水器起火了 只覺得怪
但隨後又傳來更大聲的砰一聲
我抬頭一看
頭頂一片火光....距離我不到十公分

我很緊張很匆忙的換上衣服 想要自己滅火
但是思考不到五秒 我決定立刻切掉電源去找救兵

因為我記得以前學過 電線走火不能用水滅
這個火勢 用毛巾和其他的東西也暫時滅不起來

這邊的分機我又不會撥外線 林林總總加起來...
我決定直接衝到櫃檯...

下電梯時我已經語無倫次了 其中遇到幾個要上樓的
我還阻止他們... 然後立刻把電梯門關上

好不容易到了櫃檯
我口中一直念著 On fire on fire
櫃檯留守的馬來人聽懂了
他問我是不是在shower時著火的

其實我英文不好 只會說ya ya ya
但是他動作太悠閒 我只好一直叫他快一點

然後我們上樓 一打開門 他看到那景象他也嚇到了
浴室冒出濃濃黑煙 房間一片灰
他衝去拿滅火器 總算也緊張了起來
但那時我想到我的制服還在浴室 我還衝進去搶救
反到變成他叫我不要進去

使用滅火器 火勢立刻控制住...
留下一整片的乾粉 還有濃濃的毒氣味道

房間從白的變成灰的

因為那天晚上沒有房間了....
我只好把棉被反過來 枕頭反過來

繼續待在那個房間
但其實我睡不著
很怕又起火
很想打電話回台灣
但那時三更半夜...
心理很害怕

還好我有帶小被被去
他是我在馬來西亞感到依靠的貼身小物
我也知道了為什麼我離開台灣會感到那麼不安

那個火差點就燒到了我
還好沒被煙嗆暈...不然就慘了

也很慶幸酒店的人都沒事
其實那時候火一起來 我想到的念頭就是
整棟飯店的人都在睡了

要是燒起來怎麼辦 一邊請菩薩保佑一邊想趕快滅火
現在回想起來 我當時怎麼還會有勇氣回房間滅火
我只怕火災一起 整棟大樓都無一倖免

第二天行程還是很忙
到了傍晚有時間才打了電話回家 跟媽媽簡單的說了火災的事情

媽媽突然跟我說 難怪昨天晚上他的玉鐲子斷掉了...
他還在想是自己躲過災難了嗎?
原來是我躲過了災難...

直到昨天我回台灣 我才知道媽媽和爸爸這十天來一直都很擔心我

他們說我要去馬來西亞前很反常...突然對他們很依依不捨
本來想叫我不要去...但又怕我被學校解聘

他們聽到我遇到火災後...更是擔心...每天為我祈福
媽媽還請了一個通靈的師姐 幫我看看這趟旅程...
師姐說他看到了一片火...沒看過這種景象
(媽媽並沒有告訴師姐我遇到火災的事情)
擔心我會遇到空難...因此他們用了密教的方法請佛菩薩幫忙
師姐還告訴媽媽 如果我的飛機DELAY或停飛 要我順其自然
不過那時候我手機關機 媽媽聯絡不上我
回程的飛機真的DELAY了
媽媽說也許是讓本來會發生事情得時辰 過去..
這樣我就不會剛好遇上

雖然說起來有點迷信 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怎樣
或許我本來就不會遇上他們說的一片火海
也會許我的關卡就在此 被他們化解掉了

不管如何心底很感謝爸媽師姐及佛菩薩的幫忙
媽媽昨天很擔心我..還跑到台北和我一起搭客運回宜蘭
媽媽說他不要一千萬 只要我這個女兒
那時候我哭了...

在吉隆坡我遇到火災時沒哭...
回到台灣看到媽媽卻哭了...

還好我平安回來了
謝謝大家的祝福
接下來會有一系列馬來西亞的網誌

敬請期待

這次的網誌一定會圖文並茂...讓你們看的開心的
這一篇的圖片稍後補上
但我不敢拍火災現場
--
題外話
出發前 我一個同事不小心說錯話
說要來看我最後一面

我當時真覺得是個不好的兆頭
還好我平安回來了...

今年屬老鼠的犯太歲 大家都要小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