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香港回來囉!這次去玩的很開心,整個完全不想回到現實,一想到明天要上班就頭痛,我可以想像可怕的公文疊在我桌上,以及接不完的電話,原本以為休息幾天之後會有更多能量面對上班時的無力感,但目前的感受告訴我,是更糟糕啦!!!好慘啊!

  不管了,先把這幾天發生有趣的事情記錄下來,才是現在該作的事情。這次出去玩我學到了4個教訓:

1.出去玩眼睛不能太大,周邊店面有賣什麼都要記得,才不會吃虧=>因為我就是一直買貴東西的人。

2.想買什麼東西,要先作功課,不要像我傻傻的,想找一個皮夾,到香港才發現,並不是所有的品牌在香港都是便宜的=>所以我買了一個貴松松的anna sui皮夾,回到台灣才發現我可以找到更便宜的。

3.買東西一定要快狠準,不要像我猶豫不決,最後,最喜歡的那個,就被買走了,該下手就是要下手。

4.行李可以先放在機場快線櫃檯寄放,因為我早早辦了登機,行李送上飛機後,又跑去外面逛街,發現好多東西想買,可是我沒辦法帶回台灣,因為全部要塞行李箱,那種感覺真的非常靠北。

─────────以上結論先告一個段落,快來看有趣的行程吧!────

第一天

早上6:10國泰航空班機起飛—8:00抵達香港搭乘A21巴士前往尖沙咀百樂酒店check in—佐敦義順牛奶公司吃雙皮燉奶-尖沙咀某個百貨公司(我忘了名字)—吃燒臘飯前往海港城shopping(我就是在這裡不夠快狠準,因此我買不到我最喜歡的皮夾)7:00搭乘天星小輪遊維多利亞港維港旁看幻彩詠香江繼續shopping—買宵夜(燒鴨飯)-回飯店休息

   這天凌晨兩點就起床了,其實我根本沒什麼睡,就起來了,整個眼神恍惚,兩點半左右搭著嬸嬸的車子前往機場。我們參加的是機+酒自由行的行程,大約四點的時候我們就已抵達桃園機場,但領隊還沒到,我和維君坐在機場內想著今天的行程,綁綁我鞋子上的緞帶,一個小時也就這麼過了。

   說到我穿的這雙鞋子真的很搞笑,因為香港就是要一直走路的行程,我覺得最好穿的一雙平底鞋就是在網拍上買一雙300的那雙,雖然質感給他有點差,可是走起路來超輕盈,所以我就決定穿他啦!但沒想到一到機場,鞋子上的蝴蝶結緞帶就鬆了,因為他的緞帶有一側很短,總之沒練過很難打出正常好看的蝴蝶結,於是,我很糗的穿著很奇怪的鞋子在香港逛了兩天,才研究出一個專業的打法,但我每天去逛百貨公司都是以非常奇怪的造型進去,而且緞帶時不時會掉下來,真的很糗。

   言歸正傳,大約五點十五左右辦好登機掛行李等等到達免稅店前才發現只有菸酒公賣局開著,於是我們兩個又放空了一下,等待登機。只能說這次早去晚回的機票真的非常早起飛,也非常晚回來。

DSCF2068.JPG

        坐上飛機終於有出去玩的心情了,開始high起來,因為航程只有一個小時四十分鐘,空服員快快的送來早餐後又匆匆忙忙的把早餐吃掉,香港就到了!(超快的)

  這次的早餐真的好好吃唷!大推國泰航空的早餐,麵包烤的酥酥的,裡面的起司很多,又有火腿,也完全不會有飛機餐的怪味道,真的很不錯。而且餐點旁邊的水果是新鮮的,我最害怕吃罐頭水果了!讚啦!!

 DSCF2069.JPG DSCF2073.JPG DSCF2076.JPG DSCF2079.JPG

       (這個好吃,起司快融化的時候和著麵包吃是最棒的了)

          下了飛機後,悠閒的在機場整理一下服裝儀容,再排隊出境,默默的也花了一個小時。(因為我們班機真的很早,太早到市區也還不能check in,所以我們的步調一直很悠閒。)

  出境之後才想到我根本不知A21巴士到底在哪?我跟我堂姊這兩個撲攏共ㄟ,只知道要搭A21但根本不知道站牌在哪!好險這是個全中文界面的地方,隨便問問路就找到巴士搭乘的地方。(不過香港機場真的好大啊!我從出境的地方走到巴士站也花了好久的時間)

   搭A21巴士的好處就是可以沿途欣賞風景,車子越開往市區越繁華,我們穿越了跨海大橋,進入工業區,接著是小漁村,讓我想起電影賭俠裡華仔曾經住的那個破舊小房子,接著出現一棟一棟通天高樓,伴隨著紅綠燈轉換的叮叮叮叮聲音,我們就這麼進入了市區。

   不久後,巴士司機告訴我們百樂酒店到了,我們在慌亂之中和司機道謝,拉著行李下車第一口呼吸到的空氣佈滿燒臘味(這就是香港啊~心中和燒臘味作了連結),沒想到我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好香唷"。

 DSCF2086.JPG

(搭A21巴士看到的風景)

DSCF2090.JPG

拉著行李,找著傳說中的百樂酒店。 http://www.parkhotelgroup.com/Default.aspx?alias=www.parkhotelgroup.com/trad-phhk

我們已經繞了一圈,一直在尋找著傳說中的”漆咸道南61-65號”最後問了一個港味很重的大媽,其實我沿途一直想問路人,但無奈香港人腳步都太快,當我好不容易走到他們身邊說了一聲請問的同時,他們早已經走掉了!這位大媽也是沒什麼空的樣子很快的回覆我那條路就在我現在腳下站的這個位子。真是太妙了,沒有路牌,而且看起來是個死巷,怎麼會有酒店,我心底其實有點擔心接下來會看到的酒店會是什麼樣貌。果然,這條路是個死巷,但偏偏這酒店的大門,就在這死巷,而且還有著非常氣派的門面,裡面的櫃台人員服務也非常好,中英日粵語都很流利,看的我目瞪口呆。心裡不驚肅然起敬,我這個咖,連當個櫃台的本事也沒有。這是我在這個櫃台check in時,深深地體悟。

     因為我們太早來check in了,房間還沒打掃好,因此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櫃台,準備到佐敦吃雙皮燉奶。其實到了佐敦我也搞不清楚要從哪個出口出去,才找得到雙皮燉奶,好險我堂姊還記得他上次來的路線,第一個吃喝的行程,順利達成。

   我點了網友超推薦的紅豆雙皮燉奶,他的皮真的有兩層,上面那層吃起來很像自己煮豆漿放冷了上面會結的那層皮,奶味也很重,但吃起來卻非常的潤,一下就融化在嘴裡了。有點像非常綿密的奶酪,而紅豆則是粒粒分明,和我們台灣煮的軟綿綿的口感相當不同(不過我比較愛軟綿綿的口感啦)。

 DSCF2096.JPG

(義順牛奶公司吃燉奶~朱古力口味超好吃唷!)

        我堂姐點的朱古力燉奶更好吃,這個我給一百分,這道燉奶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有巧克力的香,但這個香卻不會搶了燉奶本身應該有的味道,兩種滋味放在一起簡直就是天作之合,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整個就想呼喊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這真是一道天作之合的"涼品"啊。這個口感有點像統一的醇奶布丁,但他是巧克力口味的(也可以說是非常濃的巧克力牛奶變成奶酪,這樣各位看倌有了解那層美味嗎?),而且他的口感更滑順綿密,吃完後嘴巴還會有淡淡的巧克力香氣,層次非常高,好好味啊!!!相較之下我的紅豆雙皮燉奶就有點輸了,不過也很不錯啦!

   吃完燉奶後就開始買東西吃東西的行程,到了一間我忘記什麼名字的百貨公司買uniqlo,我買了一件料子很好的內搭衣,回到台灣後被我媽和我哥說幹嘛不多買一點,害我現在很後悔我只買一件(我還幫我哥帶了兩件咧)。

 

(我們11月20日在香港,就已經非常有耶誕節的氣氛 這是在某百貨公司大廳拍的)  

     買完衣服後我們回到飯店,將行李放到房間,這時有很貼心的服務員幫我們拉行李,搭電梯時我很緊張的掏著零錢包找零錢想等一下給他小費(因為我真的沒料到有人幫我們拉行李,我每次都馬自己拉),但這一幕默默的被服務員看在眼中,我看他也一直忍著笑意,因為我一直掏不到我的零錢,又不想給他一張100的港幣,在那一直摸一直摸,摸到我自己都笑出來總算電梯登的一下打開門的瞬間,我總算找到五個1元的港幣(哈哈哈哈,好糗),超不好意思給他的,不過我想他不會介意的啦(自以為)!

   我們這次住的酒店真的很好,比我去馬來西亞住的還棒,雖然房間不是很大,但是非常非常乾淨唷,而且已經比尖沙咀同等級的大多囉!完全不會有令人害怕的油頭味,地毯也不會悶悶的,床又軟,但支撐力很夠,而且浴室裡竟然有浴缸,因為香港飯店房間都很小,很少會有浴缸(雖然我也不用浴缸,但可以住到有浴缸的還是覺得很不錯)。

DSCF2099.JPG

(房間很很乾淨吧!窗戶又大)

  DSCF2113.JPG DSCF2109.JPG

        也因為房間非常舒服,我這幾天都睡的非常好,除了一大早有小孩在外面走來走去大聲喧嘩被吵醒外,其它都非常舒適。

   而且這間飯店附近非常的熱鬧,離地鐵站大約五分鐘,飯店前面就有機場快線免費巴士接駁,也有巴士站,我們一走出飯店後門才發現(我們這幾天都從後門進出,後門一出來就可以立刻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原來一早搭的巴士就把我們放在酒店的後門旁,只是我們沒找到他(超蠢的)。

   離開飯店後,我們肚子有點餓了,在飯店旁的廣東燒臘之家吃了雙拼麵,來到香港才發現每間店的營業時間都好長,完全不休息,不像台灣會有下午兩點到四點不營業的狀況。這間店從早上七點營業到凌晨一點,所以我們不管哪時候回飯店,都會看到他還開著(心中覺得蠻溫馨的,好像有人等門一樣,哈!)。第一天吃飯,就開啟和別人併桌的人生,坐我們對面的香港大叔人很好,和我們推薦吃這間店的燒鴨,還告訴我們現在這時段有特會的下午茶餐點可以點,所以我們才知道可以點雙拼麵比較便宜。大叔不像網友們口中的香港人很冷漠,他會和我們聊台灣的事情,也會告訴我們這間店最出名的是什麼,而且本來我們是沒看到便宜的下午茶菜單,也是大叔叫他給我們划算的菜單,真的人好好唷!

DSCF2116.JPG

我點的燒鵝拼叉燒(雙拼)麵

 DSCF2120.JPG DSCF2121.JPG

鵝肉很嫩也很juicy

DSCF2122.JPG

        廣東燒臘之家雖然不是網友口中的名店,但他的燒鴨真的好好吃,皮好脆,肉好嫩,又JUICY,好吃到讓我們晚上吃宵夜又買了一次,而且宵夜外帶還打九折唷!這比起台灣我吃到的燒鴨飯,真的好吃太多太多了,首先他的脆皮脆中帶著油花,但卻不膩,肉也不像台灣的又乾又鹹,真的很推薦住百樂的人肚子餓可以走過來吃,很方便唷!不過他的叉燒我就吃不慣了,叉燒吃起來的味道好像台灣的豬肉乾,鹹鹹甜甜的,但是卻很硬,配飯和麵都太乾,我個人比較喜歡台灣的叉燒,肉很嫩又有汁,比較合我的味道。燒鵝的話也很好吃,一樣很JUICY,但皮比較不脆,因此我還是最推燒鴨。至於他的麵我就真的吃不慣了,麵條看起來雖然很好吃,但卻帶著一股"鹼"的味道,每咬一口,那味道就往上竄入我的鼻腔,很不舒服,很像在吃某種燒過的工業用品之類的。但他的麵條很脆,注意,是脆不是Q喔!!真的很神奇!可惜我真的吃不慣,連湯裡面都有那面的鹼味,所以我只吃了幾口就沒吃了。建議吃不慣這種味道的人還是得吃飯,會比較開心!

       下午我們到海港城逛街,海港城是個很大的百貨公司,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直接聯想到的是痞子英雄裡面的海港城,哈哈哈哈!!我真是鄉巴佬。那裏有各式各樣品牌的門市,尤其是國際知名品牌,大概都有一兩百坪吧!我真是大開眼界了一番。每間店裡面滿滿的都是人,LV 和GUCCI甚至要排隊才能進去。路上幾乎每個人都手拿名牌包,我轉頭看看我可笑的鞋子和乾燥的毛髮,想想自己真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但在這裡我體會到人人都可以時尚,和台灣名品店給人的距離感相當不同,裡面的包包都可以隨意的拿起來觀看,店員服務都超好,一間店大概有二三十個店員吧!總之我在那大開了眼界!

   後來到了ANNA SUI,看到一個很喜歡的皮夾,因為我這次到香港來主要想買的東西就是皮夾,考慮了很久決定先不買,畢竟好幾千元的東西我沒辦法立刻拼下去。但最後一天我發現我還有很多港幣,而我自己根本沒買什麼東西,都是買伴手禮物,於是我決定要去拼那個包包,但一進店面發現那個包包不見了,店員說昨天晚上被買走了,當下我真的有一種不甘心的感覺,為什麼我不第一眼看到他就立刻買了,反正買了他也不會買別的東西啊!後來店員推薦我看同款另一個造型的皮夾,也是蠻漂亮的,但因為得不到的總是最好(詭異的心態),所以我把包包放下,決定不買了,走離店面沒五分鐘,我和我堂姊說,我還是回去買好了,來香港什麼都沒買,真的很"咩送",我剩那麼多港幣,換回台幣覺得很心酸(現在想想我在心酸什麼,換回來用台幣買更讚)。所以我回去把那皮夾買下來了。可是心底卻不是那百分之百的高興,回家又犯賤的查網路拍賣的行情,發現有個人專門在代買皮夾,而且我整整被貴了三千,當下真的從頭不爽到腳,哈哈哈哈!後來我跟自己說,算了啦,台灣專櫃應該賣比香港貴,但是還是沒辦法完全安撫自己買貴不爽的情緒,而且還不是買最喜歡那個。只能說第一天我看到這個皮夾就要馬上買下來啦!幹嘛要忍….結果買了不是最喜歡的還被貴到…哭!

 DSCF2126.JPG

(街道上難得的綠意)                             

DSCF2139.JPG

(海港城旁邊就是維多利亞港)

DSCF2161.JPG

(坐在海港城二樓陽台欣賞維港的夕陽)

  話題先轉回來,第一天逛街的虛華行程結束後我們就趕去搭天星小輪,原本我以為天星小輪是個充滿魚味的渡輪,只是可以環維多利亞港而已。沒想到一上到船艙,我就發現我錯了。裡面播放優雅的音樂,原木的擺設,以及靠窗的位子,就像一個氣氛很好的咖啡館。起先我和堂姊坐在船艙內欣賞海港的風景,後來發現大家都到甲板上去,我們也跟著擠到甲板上,甲板上的空氣不會黏黏的,也不會有魚腥味,很舒服。隨著燈光一閃一閃的,把夜色點綴的好璀璨。

   真的很推薦大家到香港搭渡輪遊維多利亞港,感受在海上看夜景的風情,很不賴唷! 

DSCF2190.JPG

(在天星小輪甲板上拍的維多利亞港)

DSCF2193.JPG

 DSCF2205.JPG

(沒有魚腥味的天星小輪,氣氛很好唷)

DSCF2208.JPG

(航程~尖沙咀碼頭登船繞行維港一圈)

 DSCF2210.JPG

(天星小輪窗外的夜景)

DSCF2232.JPG 

(回到港邊,在岸上看幻彩詠香江,這音效不夠好,大概十分鐘內會心感空虛,大推薦迪士尼樂園的煙火)

DSCF2241.JPG

 DSCF2245.JPG

(海港城也很有耶誕氣氛唷!)

ps:

甜品一:許留山 芒果粒粒雪蛤爽

我今天還吃了許留山的芒果粒粒雪蛤爽(名字真長),這個真的好好喝,是用芒果汁,和新鮮的芒果切塊,加上雪蛤=>一種很Q的凍,口感佳(其實我不確定這是啥,聽說膠原蛋白很多,好像是某種生物提煉出來的東西),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整杯飲料喝起來就是一種繽紛的口感,芒果又甜又香,配上QQ的凍飲,滋味超棒的,可惜就是超貴,一杯就要一百三台幣。

 甜品二:滿記甜品 楊枝甘露

另外晚上我也喝了滿記甜品的楊枝甘露,這個口感更繽紛,甜品的湯底是芒果汁,一樣有芒果果肉切塊搭配西米露,而且西米露煮的QQ的,裡面還有柚子果肉,柚子在嘴裡輕輕一咬,清甜的香氣和果汁就彈了出來,真的好美味,來香港一定要吃,好好味啊!!

可惜我都是外帶,照片拍不太出來以上兩款甜品好吃的滋味,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搜尋各大部落客的網頁,他們照片都拍很美。

DSCF2141.JPGDSCF2142.JPG

DSCF2162.JPG

(楊枝甘露,芒果粒粒雪蛤爽好喝到忘了拍照)

DSCF2253.JPG

本日戰利品uniqlo衣服三件,只有橫條紋是我的,我到香港只買了這件衣服,另外兩件給我哥,左上角有衛生棉沒錯,你也知道女生總是會突然那個來)

DSCF2254.JPG

(宵夜~一樣吃廣東燒臘之家,燒鴨帥到掉渣)

DSCF2255.JPG

(皮脆肉嫩又多汁,香港的燒鴨怎麼這麼好吃,你沒看錯 香港的燒鴨飯真的只有燒鴨跟飯唷)

─────除小煩第一天香港行的結論───

1.香港人走路真的好快好快,比台北人還快,跟騎many一樣追不上。

2.十字路口的紅綠燈叮叮叮叮響,搞的我心好慌,真想告訴他們可以和台灣一樣使用到數綠色小人,很peace。

3.香港不大,但為什麼百貨公司都超大。

4.走三步就有一間藥妝店,而且屈臣氏、萬寧和卓悅Bonjur絕對開在一起,一百公尺內的路有七八家藥妝店絕對不稀奇。香港有這麼多人逛藥妝嗎?真驚人。

5.開餐廳的人都很豪邁,說話絕不拖泥帶水,最好不要問他們推薦什麼,他們會生氣,問對面大叔就對了。(不過宵夜時段問他們心情頗好。)

6.我終於知道麥兜點午餐那個故事為什麼好笑了,因為香港真的有早餐、中餐午餐、晚餐、特餐、快餐、常餐,而且早餐時段過了就不能點早餐,只能點午餐,菜單超多款,到香港我發現我不太會點菜。

麥兜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mfuORZ05XH4&feature=related 

7.香港吃飯真的好貴,他們來台灣吃小吃一定會發現兩百元就可以吃到翻過去(台語),而且吃燒臘飯還會有四道配菜和養樂多(或冬瓜茶)。

8.甜品怎麼都這麼好吃,口感好,賣相佳,滋味妙,根本就是完美的組合和搭配,怎麼想出來的,酷斃了。(而且甜品名字也超猛的,都好長,又很逗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