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我們總跟著阿罵用不標準的國語一起喊你"阿住阿住"

有一天 我們一起看了豬哥亮的歌廳秀 

你爸爸靈機一動 帶頭喊你豬歌志

我們也就跟著一起鬧你 喊你豬歌志

你一點都不生氣 還嘻嘻哈哈的任我們鬧你

 

你很黑 很瘦 小時候我們都說你不吃飯一定是衣索匹亞來的

你從小就喜歡釣魚 每次放學 總要到家門口的水溝

用玩具釣竿 釣大肚魚

有天你很厲害 釣起一尾 半個手掌大的吳郭魚

我們就這麼養了他好幾年

 

從小到大 你就愛笑 也喜歡分享

還記得小時候的你 特別愛吃土豆麵筋 和牛舌餅

每次去你家玩 要回去的時候

你總是很熱情又單純的拿著一整打的大土豆麵筋 還有牛舌餅

要我帶回去

你說這個超好吃的  要分給我吃

那時候的我也很小  我還不知道什麼叫感動

只知道 有你這個弟弟 真好

 

從小到大 你都不喜歡喊我姊姊

所有的弟弟裡面 就只有你 喊我曉帆曉帆

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們特別沒有距離

有一次 我在小野柳跌近海裡 突然腦袋一片暈眩

嚇到了才小學一年級的你

那時候 你走在馬路上一直叫我注意車子

小心不要跌倒 因為你很怕我怎麼了...

你就是這麼善良 可愛 又懂事的小孩

 

長大後 你像家裡的靠山

阿公阿嬤生病了 只要你有空 一定開車帶他們去看醫生

出外讀書回到宜蘭 也不忘記回老家看他們

你知道你突然就不在了

我們大家有多捨不得嗎?

 

我多想看看這麼陽光開朗的你

以後會怎樣揮灑你的人生

會和怎樣的人一起共組家庭

會和你姊姊一起當起家裡的靠山

 

結果 你就走了

走的太突然 太戲劇性 太令人無法接受

看著你家院子 圍起了帆布

禮儀公司送來尚未插電的冰櫃

我還是不敢相信 這麼年輕的你 

走的這麼一瞬

 

短短二十五年的人生

你過的很精彩

也在最炫爛的一刻結束  

 

你是我生命中的小天使

在腦海中的你 永遠都是笑笑的嘴角還帶著酒窩

這麼善良懂事的你 一定要到天上去 繼續當快樂的天使

 

你永遠都是我最疼愛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