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記者除小煩曼谷系列報導~2014.1.22


一丶有關盈拉下台系列遊行
和我們的倒扁遊行很像,曼谷民眾下班後會參與遊行,和用擴音機的人一起吶喊盈拉下台。
綿延10公里的封街路段聚集各式各樣的小販,像個大型的夜市。

今天中午在捷運站肚子太餓,我們偷偷到"遊行夜市"吃午餐,附近的上班族也在這邊用餐,旁邊還有演唱會,氣氛歡樂!

ps:泰國國旗周邊商品好多,好像不買一個不夠時尙似的。

二丶有關緊急狀況

昨天曼谷發佈緊急狀況,實際上的情形是沒有實施宵禁。問了民宿老闆那些地方不能去,老闆說捷運到不了的民主紀念碑站不能去,其它地方皆未管制!

今天去了市中心的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每個入口都有警察檢查包包,讓我覺得百貨公司好安全,哈哈哈哈=>超樂觀這樣。

目前會照原定計畫前往華欣,25日返臺。駐外管處電話我帶在身上了,也買了旅平險和不便險,當然是希望不要用到。

三丶曼谷的冬天
冬天的曼谷早晚涼爽要披件小外套,中午溫暖舒適,不會流汗,唯一缺點就是太乾燥,乾到我手脫皮丶走著走著流鼻血。後來戴上口罩,用吐出來的氣溼潤吸入的空氣才比較舒服。

然後在台灣頭好壯壯的我,來到曼谷第三天就發燒丶喉嚨痛丶流鼻水,有沒有發現我們這兩天吃比較少=>謎之音:明明就沒有!
ps:民宿老闆給了我斯斯感冒膠囊,實在啾感心!

 

四丶曼谷的捷運
1.曼谷的捷運票價隨便就三丶四十塊泰幣起跳,比起跳一次表2元的計程車貴上許多。
2.幾乎所有BTS缐的捷運站都沒有電梯和手扶梯,對有大件行李之旅客相當不便。
3.捷運站沒有廁所。
4.舊型售票機笨笨的,一次只能買一張票。

五丶曼谷的日本料理
今天到日本人較多的東羅站閒晃,吃了日本連鎖的"大阪王將"煎餃和大阪燒,只能說有濃濃泰式風味。
大阪燒豬肉烤過丶沒有柴魚片,根本是BBQ曼谷燒…囧。

六丶其它雜感
昨天晚上收到大家的關懷問候,突然好想回家,眼眶還含著涙心想~我讓大家擔心了(大概在演瓊瑤這樣)。
回到民宿遇到同是台灣來的女生,和他們聊了一下這幾天曼谷的情況,發現他們去了大皇宮,在市中心街頭趴趴造,還說現場很多觀光客。想一想好像也是這樣=>自己明明才剛逛夜市回來,氣氛很歡樂。


明天要前往華欣,目前只擔心1月25日回程班機誤點。
明天開始會有吃在華欣系列報導,請大家持續鎖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